虎年好|新加坡牛車水 老虎燈飾雕塑賀新歲

更新時間:18:31 2022-01-28
發佈時間:18:32 2022-01-28

為歡慶即將到臨的壬寅虎年,新加坡早在今年1月7日,已率先在當地主要華人社區牛車水,呈獻名為「虎歲生威迎新態,鴻運呈祥過好年」的一系列綫上綫下賀年活動。

這個一直辦至3月2日的活動,最受注目便是沿着余東旋街及新橋路可見的八百八十米長燈飾大道,在此滿布超過三百個燈籠,當中除有大約六十個以來年生肖老虎為造型的手製燈籠,更以一座五米高、四米半長的孟加拉虎燈籠成為打卡焦點。

大約六十個以老虎作造型的手製燈籠,成為牛車水在農曆新年的亮點。
大約六十個以老虎作造型的手製燈籠,成為牛車水在農曆新年的亮點。

 

值得一提是今年主辦單位更首次與世界自然基金會及天猛公藝術基金會合作,由即日至2月15日在牛車水廣場展出十二頭老虎雕塑迎接虎年,藉此提高公眾對老虎保育的意識。

有興趣欣賞箇中盛況,大家便可登入活動的facebook專頁(facebook.com/chinatown.festivals),重溫2022年牛車水農曆新年亮燈儀式與開幕典禮,以及牛車水新春直播歌台秀等精采活動的詳情,另在隨來的1月31日及2月5日,更分別有老虎摺紙影片教學及烹製盆菜影片教學的直播分享呢!
網頁:chinatownfestivals.sg

在牛車水一帶的街道上,均可看見充滿賀年喜氣的意頭燈飾。
在牛車水一帶的街道上,均可看見充滿賀年喜氣的意頭燈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