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攻略|放寬入境措施 三個免隔離國家

Headlife
更新時間:15:45 2022-05-27
發佈時間:15:43 2022-05-27

世界各國針對疫情作出通關的調整方案,亞洲不少國家已經開始陸續開放入境,在滿足特定條件的前提下,旅客甚至無須隔離。雖然從外地回港仍然需要隔離7天,但省卻去程的隔離時間,不少港人都有意去日本、南韓等熱門勝地旅行。

1. 日本

日本目前根據不同國家或地區的感染比率制定「紅」、「黃」、「藍」3個級別的入境檢疫措施,香港現時的疫情狀況被劃分到「藍」級別,意味着無論打齊三針與否,入境日本都不需要進行檢測以及隔離,只需出示起行前72小時內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證明即可。但需要注意,日本初步只允許旅遊團入境,自由行尚未恢復。

2. 南韓

南韓將於6月1日起放寬入境限制,允許旅客停留最多90日。現時接種至少2劑世界衛生組織認可新冠疫苗的旅客可以豁免隔離,但仍然需要預先在檢疫情報系統登記接種記錄和尚在證明,並且在出發前48小時接受PCR核酸檢測,並在入境當日完成一次核酸檢測。

3. 泰國

泰國早於5月1日起已經開放給旅客入境,旅客被分為完全接種者和未接種者,已接種人士可以直接入境並且無需隔離,甚至抵埗後的核酸檢測也可豁免。需要注意的是旅客在入境前要提早一星期申請「泰國通行證二維碼」,上傳接種證明和最少一萬美元的新冠病毒旅遊保險證明,以及七日的香港檢疫酒店預訂證明,即可入境。

圖源:Pinterest

更多新冠疫情資訊,請到以下專頁瀏覽

按此 https://bit.ly/3JqiBzz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