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2022|朝聖卡塔爾多哈 足球迷要知的7大打卡好去處

更新時間:12:06 2022-11-18
發佈時間:12:06 2022-11-18

2022卡塔爾世界盃足球賽決賽周即將揭幕,首府多哈(Doha)也有愈來愈多世界各地球迷聚集,熱鬧得猶如國際嘉年華,有意前來朝聖,這7大打卡好去處便不容錯過。

1.哈馬德國際機場
在世界盃檔期,哈馬德國際機場及因應世界盃重開的多哈國際機場,便瀰漫濃濃足球氣息,除可看見大量世界盃宣傳品,機場內更有足球主題打卡區域,而在機場外面,則設有讓乘客聚集及觀看球賽直播的免費專用空間。

2.Corniche海濱大道
由機場「入城」必經的八公里長Corniche海濱大道,路旁盡是林林總總的世界盃打卡裝置,由世界盃倒數時計、有2022卡塔爾世界盃字樣的擺設、以及有「我愛卡塔爾」及「我愛多哈」字樣的打卡位均無一或缺。

3.旗幟廣場
今年10月簇新落成的旗幟廣場(Flag Plaza),位於多哈藝文地標伊斯蘭藝術博物館附近,在此豎立與卡塔爾有外交關係的國家及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的一百一十九根旗幟,成為球迷們的打卡熱點。

4.多哈市中心
摩天高廈林立的多哈市中心區,多幢高廈外牆均飾以一眾球星的巨幅圖像,美斯、尼馬等都是打卡焦點。

5.路薩爾體育館
以本屆決賽場地路薩爾體育館(Lusail Stadium)為首的一眾球場,均是朝聖熱點,而在路薩爾體育館前方的路薩爾大道(Lusail Boulevard),料會成為世界各地球迷狂歡達旦的好去處。

6.Souq Waqif市集
舊城區的Souq Waqif,是多哈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市集,有數百家商鋪及食肆,在世界盃檔期間更會張燈結綵兼懸起不同國家的國旗,極為熱鬧。

7.Katara文化藝術村
雲集劇院、藝術中心、音樂學院等藝文設施及多家型格食肆的Katara文化藝術村,料會吸引不少球迷聚集,齊齊為愛隊打氣。
網頁:visitqatar.com
文:林逸 圖:星島圖片庫

Katara文化藝術村是球迷聚首一堂感受世界盃熾熱氣氛的好去處。
Katara文化藝術村是球迷聚首一堂感受世界盃熾熱氣氛的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