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好去處|偽韓國天空公園 秋季賞紫芒草 2大本地隱世打卡景點 附交通詳情

更新時間:18:29 2022-11-23
發佈時間:18:29 2022-11-23

秋冬季節除了賞紅葉,漫山遍野的芒草也是絕佳的打卡熱點之一。韓國的天空公園(하늘공원)以粉紅芒草聞名,每年都吸引不少人特地前往拍照打卡。儘管韓國早已取消所有入境的防疫措施,但未必人人都能湊出幾天假期飛往韓國,但大家也不用灰心,其實藍田和西九龍也隱藏著唯美的「紫芒草」,置身其中猶如飛了一趟韓國呢!

>>點擊睇唯美「紫芒草」打卡點

藍田公園

夢幻的「紫芒草」通常會在11月盛放,藍田公園近馬游塘中休憩處,是其中一處打卡好去處。相較於芒草勝地大東山,藍田公園交通方便,地方也比較平坦,故適合一家大小一同前往。在拍照打卡的同時,大家也可以多了解這片紫色平原,其實這種植物叫做紫穗狼尾草,它跟芒草形態相似,卻多了一抹淡淡的紫紅色,所以大家就索性稱它作「紫芒草」了。

地址:藍田公園近馬游塘中休憩處

交通:
藍田港鐵站B出口,轉乘九巴215X或 216M路線於碧雲道下車;
或乘坐九巴16, 603, 603S, 889, N216路線於碧雲道下車;
或乘坐專線小巴 63 號(廣田邨至觀塘裕民坊) 或 24號(藍田至鯉魚門)於碧雲道下車。

*賞芒可以在藍田公園內沿着行人徑一直走,拾級而上到達平坦的野原,就可以找到路邊的紫穗狼尾草田

 

西九龍公園

西九龍除了有充滿藝術氣息的M+,還有承載千年歷史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附近環境也相當清幽,傍晚時分還可以欣賞海景和日落餘暉,所以一直都是熱門的本地景點。其實在秋天時分,西九龍還隱藏着一大片「紫芒草」,正正就在天空走廊觀景台!樓梯兩旁盛放着一抹紫色,既唯美,又壯觀,非常適合拍照打卡。

地址:西九龍天空走廊觀景台的樓梯兩旁

交通:乘搭港鐵至西九龍站,從H出口離開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