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大勢│2023旅遊三大趨勢!玩樂預算不減反增 出國旅行最焦慮有2件事

更新時間:12:00 2022-12-29
發佈時間:12:00 2022-12-29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國境開放後,許多人早已迫不及待出國旅遊,隨著2023年即將到來,旅遊電商Klook近期公布「2023亞太區旅客行為大調查」,根據數據指出,每4個亞太旅客就有3個表示對出國旅遊感到焦慮或擔憂,但仍有超過8成期待明年來趟海外旅行,甚至計畫拉長旅遊天數,Klook也預估,2023年台灣旅客會走出亞洲,持續追求最新、獨特的景點和旅遊體驗。

隨著全球邊境解封,後疫情旅遊新世代也即將來臨,Klook針對9個亞太市場包含台灣、新加坡、香港、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韓國、日本進行「2023亞太區旅客行為大調查」,並歸納出2023旅遊三大關鍵趨勢:


>>點擊睇2023旅遊三大趨勢


 

▲即使擔心疫情和出遊成本太高,仍有超過8成旅客計畫想要明年出國旅行。(圖/記者蔡玟君攝)
▲即使擔心疫情和出遊成本太高,仍有超過8成旅客計畫想要明年出國旅行。(圖/記者蔡玟君攝)

首先,有77%的亞太區旅客對海外旅遊感到焦慮,主要擔心出遊成本太高(63%)和染疫風險(39%),但仍有81%亞太旅客期待2023年能來趟國外旅行,其中以香港和新加坡旅客最具行動力,更有42%亞太旅客計畫2023年至少安排2趟海外旅遊,顯示即使充滿旅遊焦慮,旅客仍不放棄出遊的機會。

其次,未來旅客出國更傾向拉長出遊天數、提前規劃預訂,根據數據,有超過50%的人準備規劃6天以上的旅行,更有50%亞太區旅客會提前規劃旅程來降低旅遊焦慮,而4成會購買旅遊保險,或是選擇淡季出遊避開人潮。

▲許多旅客的旅遊預算在疫情後不減反增。(圖/記者蔡玟君攝)
▲許多旅客的旅遊預算在疫情後不減反增。(圖/記者蔡玟君攝)

此外,解封後即使國境航班尚未完全恢復、通膨等因素導致旅遊成本提高,旅客的旅遊預算不減反增,高達81%的亞太旅客在海外旅遊預算上,將與今年持平或甚至更高,而面臨明年的通膨趨勢僅有34%旅客表示會縮減旅遊預算。

本文獲「ETtoday」授權轉載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