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辣壽司│福岡人氣壽司店狂塞芥辣入壽司 被指欺負外國人遭劣評1星

更新時間:17:25 2023-01-13
發佈時間:17:25 2023-01-13

日本一直被追捧爲熱門旅游勝地,尤其細心體貼的服務態度深受旅客贊賞。不少港人甚至視日本為「第二個」家。不過網絡最近瘋傳在日本福岡壽司店發動的「wasabi恐襲」 (wasabi terrorism)卻令旅客一改對日本廚師的看法。

在壽司店被芥末恐怖襲擊

事緣一名韓國游客光顧福岡博多一家著名壽司連鎖店「すし酒場 さしす KITTE博多店」後在Naver旅游網發佈了一篇名爲「被芥末襲擊」的文章。作者A先生為這家人氣店排隊整整30分鐘,結果換了一頓恐怖的芥辣「盛宴」。

A先生表示點了多款壽司,但直到中段越吃越不對勁,揭開生蝦片竟然放了非常多芥辣。本來A先生也以爲只是一時重手,但和早段送來的壽司相比,分別非常明顯。全家人也非常吃驚。

師傅是無心還是惡意針對韓國人?

最意外的是,壽司師傅居然在一角投以「明知」的眼神,再加上他看到店内亦有其他韓國旅客,故此認爲師傅是針對韓國人而存心欺負。由於A先生日語只是基礎水平,未能向店家反映問題,最後直接在Naver為餐廳留下負評,更貼出恐怖辣辣壽司照片讓網友們評價。

不少外國網民同遭欺負 狂給1星劣評

A先生同時在google map為餐廳留下一星劣評,怎料其他到訪過的韓國旅客亦表示身同感受,憤怒地表示不滿,一面倒的一星負評都是來自韓國食客。爲此餐廳只回復:「我們絕對不可能有這種菜色。我認爲這是個玩笑吧。好好享受這次旅行。」事後,有日本網民反擊並投以5星評價,認爲因爲沒有了這班韓國旅客,餐廳的氣氛提升了。

而在Google map討論區內更一度發生駡戰,不過那些評價都已被刪除了,餐廳最新評分回升至1.9分。原來這家壽司店在福岡也有姐妹店(すし酒場さしす天神店),在google map的評分有3.7分,不過,在細讀評價下卻好壞參半。

網民憤怒反應

1星負評大多數都是一面倒來自韓國的食客。

延伸閱讀:

明將2.0?!|科學園劣食壽司關注組爆紅 另類「箱押壽司」網民笑似白板 重溫那些年明將壽司集體回憶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