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宵花市2023|全港15區年宵花市+11大新年市集 日期地點一覽

更新時間:12:36 2023-01-16
發佈時間:12:36 2023-01-16

年宵花市、新年市集2023|農曆新年好去處當然是逛年宵花市及新年市集!2023年農曆新年全港15個年宵花市於1月16日(農曆年廿五、星期一)正式開放,至1月22日清晨(農曆年初一、星期日)結束。今年仍然不設乾貨及快餐攤位,只有濕貨攤位供花農銷售年花。如果想買賀年精品,可以到各大商場舉辦的免年民間新年市集。一於記低日期地點,去感受一下熱鬧氣氛吧!

 

年宵花市2023|15區年宵花市政府場地地址/開放日期

今年港島區只有一個年宵花市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但亦是最大最受矚目的年宵花市,有175個濕貨攤位。至於九龍區有四個年宵花市,旺角花墟的花市是九龍區規模最大,有70個濕貨攤位。新界區則有10個年宵花市分佈在不同位置,元朗及荃灣的年宵花市並列全港第二大,分別有96個濕貨攤位。

港島區年宵花市地址

1. 維多利亞公園
濕貨攤位數目:175 個
交通:港鐵銅鑼灣站 E 出口,沿記利佐治街步行往公園;或港鐵天后站 A2 出口左轉

 

九龍區年宵花市地址

2. 界限街花墟公園
濕貨攤位數目:70 個
交通:港鐵旺角東站 D 出口,帝京酒店後面向北走;或港鐵太子站 A 出口,沿彌敦道向北走,至界限街右轉,再步行約 5 分鐘至鐵路橋墩附近,左方可見花墟公園

3. 深水埗長沙灣遊樂場
濕貨攤位數目:50 個
交通:港鐵長沙灣站 B 出口

4. 觀塘遊樂場
濕貨攤位數目:50 個
交通:港鐵觀塘站 D4 出口沿觀塘道行,直至翠屏道交界

5. 黃大仙摩士公園
濕貨攤位數目:40 個
前往辦法:港鐵樂富站 A 出口,經匯富坊至鳳舞街

 

新界區年宵花市地址

6. 葵青葵涌運動場
濕貨攤位數目:76 個
前往辦法:港鐵葵芳站 E 出口,新都會廣場後面

7. 荃灣沙咀道遊樂場
濕貨攤位數目:96 個
前往辦法:港鐵荃灣站,沿大河道走;或荃灣西站,經荃灣大會堂

8. 元朗東頭工業區遊樂場
濕貨攤位數目:96 個
前往辦法:港鐵朗屏站 F 出口,經宏業南街及宏業東街

9. 屯門天后廟廣場
濕貨攤位數目:40 個
前往辦法:港鐵屯門站 A 出口,沿杯渡路休憩公園南行;或輕鐵青雲站(路綫610,615,615P)

10. 大埔天后宮風水廣場
濕貨攤位數目:46 個
前往辦法:港鐵太和站,經太和邨,沿汀角路北行;或港鐵大埔墟站,轉乘 20A、20B、20C 或 20K 小巴

11. 沙田源禾遊樂場
濕貨攤位數目:49 個
前往辦法:港鐵沙田站,經新城市廣場,沿源禾路向東北行;或於沙田站轉乘 60K 小巴;或於旺角乘坐 61S 小巴

12. 上水石湖墟遊樂場
濕貨攤位數目:54 個
前往辦法:港鐵上水站 A4 出口,上水廣場後面,經新發街

13. 西貢萬宜遊樂場
濕貨攤位數目:16 個
前往辦法:位於西貢市中心,西貢街市附近;於彩虹地鐵站 C2 出口轉乘 1A / 1M 小巴往西貢;或於旺角登打士街乘紅色小巴

14. 將軍澳寶康公園
濕貨攤位數目:54 個
前往辦法:港鐵寶琳站 B2 出口,經新都城一期,沿運隆路南行

15. 東涌達東路花園
濕貨攤位數目:10 個
交通:港鐵東涌站 A 出口,往西南朝慶東街前進,於慶東街向左轉,後於達東路向左轉,花市入口將在右邊

 

2023年宵花市政府場地開放日期

日期:2023年1月16 - 22日(農曆年廿五至年初一清晨) 
*政府或因應疫情調整年宵市場的規模及營業時間、收緊公眾人士入場的要求,甚至取消舉辦年宵市場。

 

 

農曆新年2023|賀年市集地址/開放日期

政府年宵花市沒有乾貨,想買賀年精品玩意的不妨到其他新年市集逛逛。九龍區及新界區各大商場都有舉辦新年市集,主題各有不同,適合年青人或一家大細親子樂的都有,商場又有賀年打卡美景,總有一個滿足到大家願望。

九龍區賀年市集

1.「大展鴻兔」年宵及新年市集

D2 Place 一向是市集集中地,今年新年由今年 LIFE MART 聯合 BLUE MART 在 D2 Place 舉辦《大展鴻兔年宵市集》,並再次邀請了Mr n Mrs Moon 合作畫年宵市集主題插畫。市集雲集超過100檔本地文創及設計品牌、人氣 KOL 及 插畫師品牌攤檔。

日期:2023年 1月16-21日 (年宵市集)
時間:13:00 - 21:00  (1月21日到 24:00)
地點:荔枝角長義街9號 D2 Place ONE 2/F The Space
長順街15號利來中心 D2 Place TWO G/F The Garage

 

2.「迎兔新氣象,旅兔行大運」年宵市集

市集邀請了「好青年荼毒室」擺檔及準備一系列現場活動,另外亦有「明星天團」品牌開賣「年宵限定」賀年禮品。亦有格子出版社、Man僧、香港重機Felix Ip、Stella So 、華記、廖光祖等名人/漫畫家/插畫家老師參與現場及寫揮春。市集期間更有Busking表演。

日期:2023年1月16 - 20日、22 - 25日
時間:13:00 - 21:00 (1月21日到 24:00)
地點:D2 Place 全新市集場地 The Aisle

 

3. YM²裕民坊 x LOCOLOCO - 金兔迎春・年宵市集

裕民坊位置便利,市集有手作設計、年宵主題精品及各種禮盒套裝等等品牌攤檔。

日期:2023年1月12 - 25日
時間:12:00 - 20:00
地點:觀塘裕民坊L1中庭

 

4. 兔氣揚眉大型年宵市集@ 饒宗頤文化館

年宵 LIFE MART 在饒宗頤文化館打造和式神社主題年宵,並邀請了人氣 KOL 肥蛙及蛙妹駐場跟大家見面。

日期:2023年1月16 - 21日 
時間:13:00 - 21:00 (1月21日到 24:00)
地點:荔枝角青山道800號饒宗頤文化館

 

5. 同人年宵市集

同人年宵市集適合喜歡日本動漫文化的朋友,市集設有巨型鳥居、和式神社及繪馬祈福活動等供大家祈願留念。

日期:2023年1月16 - 18日
時間:13:00 - 21:00
地點:荔枝角青山道800號饒宗頤文化館

 

新界區賀年市集

6. 「兔離OT去年宵」大型年宵市集

市集雲集多個著名 Youtuber 及本地插畫家,包括熊仔頭、JFFT、TomFatKi和RedisPolly等,還有近300個本地手作品牌參與市集,與大家迎接兔年。

日期:2023年1月13 - 16日、19 - 21日
時間:13:00 - 19:00
地點:荃灣柴灣角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3樓

 

7. 兔紙年宵 x 兔紙新年市集

市集有不同打卡位,亦有真桃花,適合一家大細行大運。

日期:2023年1月16 - 25日
時間:14:00 - 20:00 (1月19 - 21日到 22:00)
地點:荃灣青山公路愉景新城D‧PARK L1 中庭

 

8. 花·團·錦簇打卡裝置

新城市廣場聯同HomeSquare 打造「花.團.錦簇」新春裝置,把首爾、京都和台北的花海搬到沙田,打造「萌兔遊花海」,有逾4米高萌兔讓大家打卡,非常吸晴。

日期:1月3日 - 2月14日
時間:12:00 - 22:00
地點:沙田正街18-19號新城市廣場

 

9. 新春福運賀年市集

市集有大型年花和賀年盤栽,亦有傳統賀年飾品、食品,以及本地手工手作禮品。

日期:2023年1月13 - 15日、19 - 21日
時間:11:00 - 21:00
地點:沙田好運中心3樓平台及大堂

 

10. 新春·家·市集 2023

集合多個本地品牌提供不同款式的賀年禮品及設計,讓大家辦年貨。

日期:2023年1月15 - 30日
時間:12:00-19:00 (逢星期六、日)
地點:沙田鄉事會路138號 沙田HomeSquare L2及L3

 

11. 櫻花樹下新年市集

日式主題賀年市集,現場有14呎高的日式櫻花樹,亦有逾20個攤位售賣年花、傳統小食及日韓賀年禮品。

日期:2023年1月6日 - 2月5日
時間:10:00 - 22:00
地點:將軍澳新都城中心三期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