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太歲 | 破解太歲迷思 趨吉避凶用這8招 兔年哪日宜攝太歲?

更新時間:11:34 2023-01-17
發佈時間:11:34 2023-01-17

經常聼老一輩講「流年犯太歲,今年實黑到痹」。人人都講犯太歲,又是否真的懂何謂犯太歲呢?

正所謂「太歲當頭坐,無福恐變禍」。大家一旦知道自己流年犯太歲,除了去攝太歲外,又可以做什麽呢?小編教你8招自救方法!只要你能明白箇中的化解奧妙,以後「犯太歲」不再是令人聽到聞風喪膽的三個字。

何謂犯太歲?

太歲是指每一年的年神。按道教的記載,太歲星君為六十甲子神,六十年輪流當值。每個人的本命年都有所屬的太歲星君守護著。大家的出生年和太歲星君都由所屬生肖代表著。一旦流年生肖與自己出生年生肖形成五行上相冲相剋的關係,便謂俗稱的「犯太歲」。

太歲年通常有幾種情況發生,流年運勢起伏不定,主多大變動走動,在人生各方面感情、健康、事業、財務遇上重大變化。情緒不穩易怒下導致人際關係受影響,並且容易出現是非小人。老人家的話甚至怕遇上太歲年會危及生命。常見的狀況還有家中親人離世,慎防自己身體出毛病、撞傷擦損流血等。

故此犯太歲的影響可大可小,到廟宇化解太歲便成爲民間每逢過年的習俗,祈求太歲年能平安順利渡過。

2023年需攝太歲的生肖

屬兔 – 犯值太歲
屬雞 – 犯冲太歲
屬鼠 – 犯刑太歲
屬馬 – 犯破太歲
屬龍 – 犯害太歲

延申閲讀:

李居明 - 「沖太歲」玄學新發現|李居明大師會客室

如何攝太歲?

每年初八是太歲日,犯太歲的善信可到港九新界傳統廟宇進行攝太歲儀式。2023年年初八(即西曆129日)是吉日,大吉時為午時(即中午11時至1時),是日冲屬蛇。如善信本人沒有時間,可由親屬代辦。如其他沒有犯太歲的生肖,也可以一并到廟宇祈福化解一切流年凶星。

基本攝太歲的步驟如下:

1)購買一份太歲衣紙,填寫太歲衣紙的表格,包括善信姓名及出生年月日等。

2)先到北斗衆星之母斗姆元君神像前上香。

3)再到值年太歲(癸卯兔年)皮時大將軍神像前上香。

4)再到自己本命年太歲像上香。

5)遂一向其餘太歲上香。為環保起見,以鞠躬代替亦可。

6)將太歲衣化掉。

7)把「化太歲符」帶在身上,保佑新一年順心順意。

至於是否需要添香油的問題,關乎自己心意,豐儉由人。

地點及開放時間

攝太歲地點及開放時間
攝太歲地點及開放時間
香港島攝太歲廟宇
香港島攝太歲廟宇
九龍攝太歲廟宇
九龍攝太歲廟宇
新界攝太歲廟宇
新界攝太歲廟宇

香港島

大坑蓮花宮 | 上午7時30分至下午5時
上環文武廟 | 上午8時至下午6時
筲箕灣天后廟 | 上午8時至下午5時 

九龍

紅磡觀音廟 | 上午8時至下午5時45分 
嗇色園黃大仙祠 | 上午8時至下午4時45分
九龍塘省善真堂 | 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

新界

車公廟 | 上午8時至下午6時
屯門青松觀  | 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
粉嶺蓬瀛仙館  | 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
荃灣圓玄學院  | 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

延申閲讀:

李居明 - 兔年五大生肖犯太歲怎化解?|李居明大師會客室

除了攝太歲,原來自己都可以趨吉避凶?

命理講求一種意象。流年犯太歲其實意味著五行相冲相剋的現象,預測流年氣場(值年太歲)與自身氣場(守護自己太歲)產生變化,相對大機率發生屬於該範圍的事情(視乎屬於刑冲破害哪個關係),但無法具體指出實際應驗的事件。

因此命理學上的「趨吉避凶」是希望在一個自己能控制的空間内應驗屬於該範圍的事件。就算是禍擋不過的情況下,至少也能降低對自身的傷害性。

「血光之災」有得避?教你8招自救日常

舉個例子解釋,聽得最多的便是「血光之災」。但原來單單是血光之災亦有無數現象去「演繹」。輕微至洗牙捐血,大至交通意外和飛來刑傷橫禍通通包括在見血的意象内。現在你明白為何一到犯太歲流年,大師通常提議我們年頭去洗牙捐血,順道抽血做身體檢查,背後作用其實是在避開凶象。如此類推,辦喜事「冲喜」例如搬屋、搬動家俱、慶祝生日、結婚等亦算應驗環境及身份轉變,亦是經常用於趨吉避凶的方法。原理在於讓會發生的事情提早發生,與破財擋災的概念同出一徹。

那是否去了捐血洗牙或者冲了喜便能安然避過流年一切災禍?犯太歲還指年間會面對很多變動,無論實際環境抑或心態思想上亦有改變,均有可能轉向好或壞的方向。因而流年犯太歲的人很大機會思想變得混亂,很想主動或被動地作出改變。這個時候更不應驚慌,盡量提醒自己保持理智,穩定思緒。尤其遇到任何大決策,一定要小心行事。

只要看通原理,你也能抱著正面的心態自救(加點擊小圖重溫8大招數),幫自己解除厄運。犯太歲就是要把我們依賴的慣性冲掉,過程或許會失去一些心愛的東西,但最後你會發現得著更比失去的多。犯太歲又有什麽可怕! 

 

各師傅生肖兔年運程:

>> 麥玲玲2023兔年運程|12生肖運勢完整版+吉星凶星開運貼士

麥玲玲2023兔年生肖運程

麥玲玲2023兔年生肖運程

>> 2023兔年開運| 奇門遁甲風水大師雲文子預測12生肖運勢+增運風水教學

2023兔年開運| 奇門遁甲風水大師雲文子預測12生肖運勢+增運風水教學

2023兔年開運| 奇門遁甲風水大師雲文子預測12生肖運勢+增運風水教學

 

>> 蘇民峰2023兔年運程|12生肖運勢足本版+流年運程還看平命熱命定寒命

蘇民峰2023兔年運程|12生肖運勢足本版+流年運程還看平命熱命定寒命

蘇民峰2023兔年運程|12生肖運勢足本版+流年運程還看平命熱命定寒命

 

>> 李居明2023兔年運程|12生肖運勢完整版+癸卯兔年開運貼士

李居明2023兔年運程|12生肖運勢完整版+癸卯兔年開運貼士

李居明2023兔年運程|12生肖運勢完整版+癸卯兔年開運貼士

 

>> 李丞責2023兔年運程|12生肖運勢完整版+癸卯兔年開運貼士

李丞責2023兔年運程|12生肖運勢完整版+癸卯兔年開運貼士

李丞責2023兔年運程|12生肖運勢完整版+癸卯兔年開運貼士


>> 七仙羽2023兔年運程|12生肖運勢完整版+癸卯兔年開運貼士

七仙羽2023兔年運程|12生肖運勢完整版+癸卯兔年開運貼士

七仙羽2023兔年運程|12生肖運勢完整版+癸卯兔年開運貼士

 

延申閲讀:

麥玲玲 蘇民峰 七仙羽|十二生肖兔年行運攻略

點擊閲讀更多知名玄學大師蘇民峰、麥玲玲和七仙羽,預測十二生肖運程,教你趨吉避凶,化解犯太歲影響。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