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煲Netflix│盤點Netflix經典港產喜劇電影 周星馳陪你笑爆肚過年

更新時間:11:30 2023-01-21
發佈時間:11:30 2023-01-21

要數新年應節活動,少不了看港產喜劇笑片,爆笑一番先似過年!香港八、 九十年代盛產無厘頭搞笑電影,對白鬼馬抵死 ,卡士陣容仲要粒粒巨星有星爺周星馳,肥姐沈殿霞等,值得每逢過年回味一次!我們精心挑選一些Netflix能找到的經典港產喜劇電影.讓你在新年假期同家人朋友安在家中一齊Netflix and chill!

周星馳經典笑片系列

【點擊睇周星馳經典笑片】

逃學威龍(1991)

一定是周星馳的代表作!故事講述飛虎隊成員的星爺扮學生,與另一由吳孟達飾演的臥底校工齊齊潛入學校去查案.期間與張敏飾演的輔導老師Miss Ho 發生不少惹笑場面.當年校園情節還引起學生哥的模仿熱潮,例如扮狗叫聲,模仿達叔替周星星作弊出貓一幕.

審死官(1992)

由杜琪峯執導,周星馳與梅艷芳的另一經典.想重溫梅姐的喜劇細胞,這是不二之選.梅姐飾演的刁蠻老婆與星爺的無厘頭風格的强烈對比成爲整部戲的笑料所在.正如對白「係人都會死架啦,請問大人,如果我打左他一拳,然後他過了十年八載後死掉,可以告我謀殺?」 ,再次印證星爺的電影并非一味無厘頭,其實借此諷刺現實世界的荒謬. 

唐伯虎點秋香(1993)

由李力持執導,周星馳、鞏俐、陳百祥主演,結合功夫和喜劇於一身.當年成爲年度票房冠軍.更出品了這萬年金句,「世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這部電影看似純無厘頭,但卻帶諷刺現實職場意味,每次翻看都有新的解讀.

國產凌凌漆(1994)

由周星馳和李力持執導,周星馳、袁詠儀和羅家英主演的喜劇特工片.這部黑色喜劇諷刺當時國内社會環境,但相信都已成過去,相似題材也不會再在大熒幕出現.

賭俠(1990)

要數港產片不得不提由七十年代興起的賭片.這部由王晶執導,周星馳、劉德華、張敏、陳法蓉、吳孟達等主演的,它延續周潤發的「賭神」熱潮.亦是兩大帥哥難得合作的機會.電影看得出當時周星馳無厘頭的作風已經成熟,劉德華還帶著許多青澀感.故事情節緊凑,兩大主角的對手戲很引人入勝,非常精彩!

Netflix其他經典爆笑之選 

【點擊睇Netflix其他經典笑片】

富貴逼人(1987)

想重溫肥肥沈殿霞作品的不二之選.沈殿霞與董驃驃叔演活一個整天做發財夢的平凡家庭,講述意外頭獎後,家庭自此發生戲劇性變化.故事情節雖然簡單,卻非常貼地,簡述財富與親情之間如何抉擇,「錢沒左無關係,大不了重頭再來」。

八星報喜(1988)

由杜琪峯執導,周潤發、黃百鳴、張學友、鍾楚紅和鄭裕玲主演.這部星光匯聚的電影是當年票房冠軍,講述方家三兄弟的感情故事.最經典莫過於周潤發這位分外扭捏,能揉出蘭花指花心大少的角色.他與Do姐在泳池激吻一幕也是電影的賣點之一,值得重溫.

神勇雙妹嘜(1989)

由王晶執導,張曼玉和鄭裕玲主演.兩位影后難得於這部電影抛開包袱,為爭奪型男林俊賢而各施其法,大鬥演技.

金枝玉葉(1994)

經典中的經典,喜歡哥哥張國榮的影迷不能錯過,還有袁詠儀和劉嘉玲主演.故事新穎大膽,袁詠儀在戲中為出道歌壇被逼女扮男裝,過程中卻喜歡上哥哥,慘被誤會為同性戀,引發很多笑料.雖然為一部笑片,實際上是一套愛情片,如哥哥道出「男又好,女又好,我淨係知道我鍾意你」 .

哩咕哩咕新年財(2002)

一部巨星雲集的賀歲港產片,有劉德華、劉青雲、古天樂、梁詠琪和應采兒 .電影以麻將為主題,必然是新年最應節.題材又溫馨,透過打麻將的技巧態度,傳遞家庭内溫情的重要性,必然是閤家歡之選.

喜馬拉雅星(2005)

由韋家輝執導,有劉青雲、鄭中基、吳鎮宇、張柏芝、應采兒主演.電影大玩胡鬧帶科幻元素.以3條故事交叉發展線並加入佛學哲理,題材勵志,勉勵港人逆境中求存,無需過於看重得失.

延申閲讀:

一文睇清10部賀歲檔電影!甄子丹《喬峰傳》有驚喜 張敬軒再戰影圈有爆笑演出

 【點擊睇2023年十部上映賀歲片】

港產片市場去年底回春,多部電影票房創下佳績,而今年賀歲片市場種類亦包羅萬有,港產片有武俠片《天龍八部之喬峰傳》、黑色喜劇《毒舌大狀》、動作喜劇《超神經械劫案下》、愛情喜劇《1人婚禮》。原為去年賀歲片的《飯戲攻心》,今年再闖賀歲片市場,將會上映原裝賀歲版。

今年賀歲檔的西片陣容亦不容忽,出爐金球影帝哥連法路(Colin Farrell)電影《伊尼舍林的女妖》(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湯漢斯(Tom Hanks)新作《隱閉中年》(A Man Called Otto)則將在賀歲第二檔年初五(26日)在港上畫。出爐金球影后楊紫瓊的《奇異女俠玩救宇宙》亦會在新年重映。至於今年賀歲的親子選項,則有由MIRROR成員呂爵安(Edan)、邱士縉(Stanley)配音的動畫《非常貓狗反轉武林》,以及小朋友至愛的Pinkfong系列動畫《Pinkfong音樂電影:奇幻之星嘉年華》。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