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移動城堡》巨型壁畫登陸中環 盤點全港8大壁畫打卡好去處

更新時間:18:19 2023-01-31
發佈時間:18:19 2023-01-31

住在港島的街坊有否留意,最近中環出現了多幅巨型壁畫,重現了宮崎駿經典動畫《哈爾移動城堡》的場景,引來不少人專程打卡,其實這些壁畫全出自香港水彩畫家皮忠之手!除了中環外,香港各處都有不少特色壁畫,下文盤點全港8大壁畫打卡好去處,大家不妨趁假日前往打卡!

壁畫打卡好去處1:中環《哈爾移動城堡》巨型壁畫

LOEWE一直有與吉卜力工作室聯乘推出產品,去年邀得皮忠手繪動畫《千與千尋》壁畫,今年再次與皮忠合作,在中環PMQ正門對面外牆為《哈爾移動城堡》作畫,皮忠重現《哈爾移動城堡》中多個經典場景,包括飛到空中的哈爾移動城堡及小男孩哈爾手捧卡西火等,壁畫未完成已吸引不少途人率先打卡!

另外,皮忠亦有在金鐘太古廣場繪畫另一幅《哈爾移動城堡》的壁畫作品,相信大家很快便能與完成品打卡!

壁畫打卡好去處1:中環《哈爾移動城堡》巨型壁畫
地址:中環荷李活道74號(PMQ正門附近)、金鐘太古廣場L3層pavilion貴賓區外
展期:2月份
交通:上環港鐡站A2出口,步行10分鐘;中環港鐡站D2出口,步行15分鐘


壁畫打卡好去處2:觀塘「Lift Up九龍東」巨型壁畫

最近觀塘海濱一帶出現全新打卡位,由一班90後創意團隊於觀塘繞道橋墩,創作了30幅色彩奪目的「Lift Up 九龍東」巨型壁畫,呈現九龍東由宋朝發展到現代30個不同行業的人物故事,大家可以沿觀塘海濱漫步欣賞壁畫,相信必定成為全新觀塘好去處及打卡熱點!

壁畫打卡好去處2:觀塘「Lift Up九龍東」巨型壁畫
地址:香港觀塘海濱步道,發現號01場(九龍麵粉廠前) 至海濱道公園沿路一帶
交通:觀塘港鐵站B3出口,沿開源道步行10-15分鐘

 

壁畫打卡好去處3:堅尼地城石山街的巨型壁畫及樓梯畫

中西區民政處早前與設計師盧廷銓合作,於堅尼地城石山街一帶打造全新巨型壁畫及樓梯畫。多幅壁畫以昔日極具歷史意義的「西環七臺」建築群為主題,重現舊時居民生活的面貌,連同相鄰「山市船臺」主題樓梯畫,打卡一流,大家又多一個港島好去處。

壁畫打卡好去處3:堅尼地城石山街的巨型壁畫及樓梯畫
地址:堅尼地城石山街


壁畫打卡好去處4:西營盤藝里坊壁畫

同樣位於港島的壁畫打卡勝地有西營盤,「藝里坊ARTLANE」是16幅大型七彩壁畫的集中地,每幅都由不同藝術家繪畫,打卡位各有特色,如充滿香港特色的維港壁畫以及西方小鎮的大街風景等等,附近更有不少文青Cafe,是西營盤一日遊必去景點。

壁畫打卡好去處4:西營盤藝里坊壁畫
地址:西營盤藝里坊
交通:西營盤港鐵站B3出口

 

壁畫打卡好去處5:粉嶺坪輋壁畫村

被喻為「港版彩虹眷村」的坪洋新村,事緣政府於多年前推出《新界東北發展計畫》,久居多年的村民為引起普羅大眾關注事件,自發組織了一班義工及得到多個團體協助,為村內各家小村屋外牆加添色彩,每幅壁畫各具特色,多數以大自然為主題,配襯色彩斑斕圖案,給到訪遊人留下深刻印象,成為新界靚景打卡熱點。

壁畫打卡好去處5:粉嶺坪輋壁畫村
地址:粉嶺坪洋新村
交通:從粉嶺港鐵站轉乘52K綠色小巴,在「九記士多」下車。


壁畫打卡好去處6:荃灣光板田村

位於大帽山山腳的光板田村,距離荃灣市中心只有約15分鐘車程,位置算方便。在光板田村最特色的景點便是彩虹樓梯和繪上壁畫的彩色小屋,因色彩繽紛且風格可愛,因此有「港版彩虹眷村」之稱。

壁畫打卡好去處6:荃灣光板田村
地址:荃灣光板田村二段
交通:於荃灣川龍街乘搭80號小巴到光板田上村下車;或乘51號巴士在光板田村二段站下車。

 

壁畫打卡好去處7:大澳壁畫

大澳壁畫是近年才出現的壁畫打卡好去處,在大澳藝術活化計劃「一壁一畫一故事」推動下,在大澳各處都出現了不少由居民及義工創作的巨型壁畫,呈現了當地居民的生活日常及大澳面貌,如棚屋、漁船、橫水渡等等。

壁畫打卡好去處7:大澳壁畫
地址:大澳各處
交通:於東涌巴士總站乘新大嶼山巴士11號;在昂坪乘搭新大嶼山巴士21號;在梅窩乘搭新大嶼山巴士1號;在屯門乘搭新渡輪來往屯門及大澳;在中環9號碼頭乘搭水上的士航線。

 

壁畫打卡好去處8:元朗錦田壁畫村

說到香港具規模的壁畫村,錦田壁畫村可謂數一數二。由視覺科老師郭燕銘老師發起,帶領學生及義工,在逾五百年歷史的錦田吉慶圍的橫街窄巷,繪成了數十幅七彩壁畫,一系列漂亮壁畫,形成壁畫村的景觀。

壁畫打卡好去處8:元朗錦田壁畫村
地址:元朗錦田吉慶圍
交通:於錦上路西鐵B出口,步行至錦田吉慶圍。

圖片來源:pei0923@IG、發展局、民政事務總署、藝里坊、ansonlht@IG、香港旅遊發展局、大澳非茂里@FB、OMMI ART@FB、錦田壁畫村@FB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