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舌大狀取景地|毒舌大狀奪香港電影金像獎2024最佳電影!前粉嶺裁判法院設免費導賞團 附預約攻略|粉嶺好去處

更新時間:22:47 2024-04-14
發佈時間:22:47 2024-04-14

港產電影《毒舌大狀》奪香港電影金像獎2024最佳電影!早在《毒舌大狀》上映不久,票房已衝破6100萬,趁著這股熱潮,不如去電影取景地打卡!而戲中最經典的法庭戲份,取景地就是前粉嶺裁判法院,大家現時可以預約免費導賞團,參觀昔日法庭、拘留室等等,感受氣氛!

相信大家對電影中,黃子華與謝君豪的法庭攻防戰有深刻印象。原來這一幕就在前粉嶺裁判法院的二號法庭拍攝!除了最近大熱的《毒舌大狀》,經典電影《無間道II》同樣曾在這座純白英式建築物取景,是電影發燒友的必去打卡好去處。

相關新聞:香港金像獎2024|得獎名單不斷更新!白日之下獲16項提名 年少日記/金手指/毒舌大狀入圍最佳電影


前粉嶺裁判法院法庭、拘留室保留昔日面貌

粉嶺裁判法院是新界第一所裁判法院,於1961年起啟用,被評定為三級歷史建築物。於2019年經《第三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活化成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以培育青年領袖。

雖然經過活化,但建築內的大部分裝潢仍然保留著昔日的特色,並開放予公眾免費參觀,了解更多昔日法院的情況。當中一號法庭活化成數碼辯論演說廳,添置了媲美立法會的會議設備,讓青年模擬會議情况。此外,法院的4個拘留室中有3個改為活動室及會議室。

《毒舌大狀》取景的法庭則在二號法庭,保留了昔日原貌,如法官席、犯人欄、律師、證人、公眾席、記者席等等。各位戲迷參觀可親身走入律師席、犯人欄打卡,感受審判案件的氣氛!

前粉嶺裁判法院免費導賞團 預約方法

有興趣參觀《毒舌大狀》取景地的戲迷,不如參加免費導賞團!導賞員由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的青年文化大使擔任,帶領穿梭法院不同角落,大家可更深入了解法院!即看預約方法及導賞團資訊。

預約步驟1. 進入預約網站https://leadershipinstitute.hk/zh
預約步驟2. 選擇語言及參觀類別
預約步驟3.輸入個人資料
預約步驟4.選擇日期、時間
預約步驟5.接收預約確認書
注意事項:公眾人士參觀每次報名人數上限為2人 

 

前粉嶺裁判法院
地址:新界粉嶺馬會道302號
電話:2169 0255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10:00am - 06:00pm(訓練大樓)

前粉嶺裁判法院導賞團
收費:免費
時間:星期二11:30am - 12:30pm、02:30am - 03:30pm;星期六11:30am - 12:30pm、02:30am - 03:30pm
語言:廣東話
預約網站按此

 

延伸閱讀:毒舌大狀|栢天男鍾愛越野車 曾拍汽車廣告 仲有一原因決心考埋電單車牌

賀歲片《毒舌大狀》連日破票房紀錄,前晚公布上映10日成香港史上最快破5500萬電影紀錄,登史上港產片票房第9位。 有份參演《毒舌大狀》的栢天男亦人氣急升。

在澳洲土生土長的栢天男(Adam),十六歲開始揸車,說起車,Adam有說不完的話題,事緣澳洲地方大,每次出門都要駕駛至少半個小時,到郊外動輒兩、三個小時車程,除了鍛練一手良好駕駛技術,他對汽車的性能亦有深入了解。早前《星島日報》《駕駛艙》安排Adam試駕的Defender 110,是近期四驅SUV市場矚目之作,新一代車型再沒有上代經典「鐵皮爬山車」形象,不過龐大前衛鋁合金車身之下,隱藏了不少傳統設計特色。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