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遊日本上機被狠批 一款手信塞爆全機 網民嘲:有乜資格嫌棄大陸人

更新時間:15:41 2023-03-01
發佈時間:15:41 2023-03-01

日本一向是港人去旅行的熱門地點,不過最近就有網民在遊日後發文,分享在飛機上的見聞,狠批部分港人醜態盡現,目睹有人為了省下寄艙行李費用,將大量手信放上飛機行李架,更影響同機乘客,直指:「知唔知咁樣會好影響其他人!」

港人遊日本上機被狠批 大量手信塞爆全機


日前一位網民以「坐日本回程機番(返)香港有感」為題在連登討論區上發文,表示自己最近去日本旅行回程時,目睹有港人「拎住大包細包」hand carry(手提)上機,而行李體積十分龐大,當中有大部分都是士多啤梨及手信,更形容為「好似八十年代跟阿媽番(返)大陸,帶埋張棉胎,接濟親戚咁X樣。」

他續指對方更在上機後立即將行李塞滿行李架,「仲要左塞右塞」,直接影響其他守規矩的乘客,其他人只可將手提行李放到很遠的行李架,同時亦拖慢登機令航班延誤,怒轟他們的行為嚴重影響他人,更不解為何要帶大量士多啤梨返港,直呼「前世未食過士多啤梨咩!」


港人遊日本上機醜態盡現 網民嘲:有乜資格嫌棄大陸人

貼文引起網民討論,有網民指對此情況見怪不怪,「香港人去完日本返港日常」、「香港人唔係第一日咁㗎啦!」、「香港人唔好咁自私喇」、「真係唔明香港人有咩資格嫌棄大陸人」等等。

有網民亦遇過類似情況:「香港人可唔可以唔好咁急,架機未停好就企曬起身拎行李,拎完又唔坐低比人哋拎。」更直指:「香港人搭飛機不嬲要考牌!」又有人表示在登機時有手提行李限制,職員應要防止乘客攜帶超額的行李上機。

有部分人就不解港人要帶士多啤梨回港,不但不能存放長時間、容易變壞,而且在運送途中也容易被壓爛,不如直接在日本進食或在香港購買,笑指行為簡直是「搵自己嚟搞。」

 

延伸閱讀:遊日禮儀|港男力數港人遊日丟架行為 浸溫泉玩手機 影相磨爛蓆 廣東話鬧人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