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山寺錫葉藤紫色花海盛放 觀音聖像添新衣 附預約方法/交通

更新時間:13:18 2023-03-14
發佈時間:13:18 2023-03-14

慈山寺錫葉藤|繼2月大埔慈山寺桃花盛開後,最近有錫葉藤盛放!一串串深紫色花朵垂下生長,通往觀音聖像的小路成為一條紫色花海隧道,遠看像為觀音聖像添新衣,若果想參觀慈山寺、賞花、行個大運,可留意慈山寺預約方法、交通!

慈山寺錫葉藤紫色花海盛放

大埔慈山寺內的錫葉藤已經盛放,在慈山寺普門外,通往觀音聖像小路,兩旁都見到有一串串錫葉藤從樹上垂下,形成一大片紫色花海,在雪白的觀音像及啡色寺廟前顯得份外突出。

慈山寺每年都會開放給市民賞花,就算並非善信都可以去參觀。因佛教內有「借花供佛」的意思,不但可為港人祈福,亦寄望新一年大家具般若之慧,明心見性,福慧同修。

慈山寺錫葉藤花期

錫葉藤花期為3至4月,開花時開滿紫藍色的花朵,花色豔麗。錫葉藤植株較大型,而且四散垂曳。花瓣層次分明,因葉片兩面相當粗糙,如同砂紙一樣可當磨擦錫器而用,因而得名。

 

慈山寺預約方法

慈山寺以中國佛寺建築傳統為設計概念,建築宏偉而且莊嚴。背靠八仙嶺郊野公園,環境清幽。寺內除了有巨型觀音像,分為主佛殿區、慈山寺佛教藝術博物館等多個區域,慈山寺設有導賞團及供水抄經,就算並非善信都可以去參觀。

有興趣前往慈山寺的大家要留意預約方法。慈山寺採用預約制,而且名額非常搶手,需在指定日期的早上8時準時在網上預約報名,才可能預約到一個月後的名額。

慈山寺以先到先得的形式報名,市民需在官網預約登記。入場名額分為個人(1-6人)及團體(20-60人),報名時可以選擇當天一個月內的日期及時段,填妥個人資料登記及收到確認電郵後,在預約日子及時間向工作人員出示電郵編號及身份證,便可以免費入場參觀。

慈山寺交通方法

  1. 20B小巴來往港鐵大埔墟站至洞梓,於洞梓路與普門路交界下車,沿普門路步行約10分鐘。
  2. NR532小巴來往港鐵大埔墟站至洞梓山莊,於金山花園下車,沿洞梓路步行,右轉入普門路步行約13分鐘。
  3. 20C小巴來往港鐵大埔墟站至大美督,於䃟頭角下車,沿洞梓路步行,右轉入普門路,步行約20分鐘。
  4. 20T小巴來往港鐵大埔墟站至慈山寺
  5. 75K巴士來往港鐵大埔墟站至大美督,於䃟頭角下車,沿洞梓路步行,右轉入普門路,步行約20分鐘
  6. 275R來往大埔墟站至新娘潭,於䃟頭角站下車,沿洞梓路步行,右轉入普門路,步行約20分鐘

慈山寺參觀注意事項

  1. 慈山寺為莊嚴神聖之地,參觀時必須留意以下7大事項:
  2. 請於寺內保持輕聲細語。
  3. 請穿著莊重的服裝, 例如有袖上衣、長褲、七分裙或七分褲。
  4. 寺內實行全面禁煙
  5. 請勿携帶任何香煙、酒精飲品、葷食、海產。可自備素食到寺內指定範圍享用。
  6. 請勿在殿堂內拍攝或攝錄。
  7. 道場莊嚴,請勿觸摸寺內之佛像、法器或植物。
  8. 請勿帶同寵物進入寺院(陪同視障人士的導盲犬除外)。


大埔慈山寺
地址:香港新界大埔普門路88號
開放時間:09:30am -05:30pm 
電話:2123 8666
預約網站按此

 

圖片來源:FB @ Tony Sze授權、慈山寺以往圖片

 

延伸閱讀:香港賞花2023|大埔慈山寺桃花逾500棵盛開!附預約方法/交通 8大春季賞花好去處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 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