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支付寶無需連內地銀行戶口 跨境匯款免手續費 (附跨境匯款教學)

更新時間:17:04 2023-03-31
發佈時間:17:04 2023-03-31

支付寶,絕對是港人北上消費的必備工具,不過,在AlipayHK與中國支付寶之間,大多數人都會選用AlipayHK,事關中國支付寶是需要連接內地銀行戶口。不過,最近AlipayHK與中國支付寶就有新用法,令大家可以更方便北上消費!

AlipayHK x中國支付寶 新用法

為何有AlipayHK又需要用中國支付寶?儘管AlipayHK已能應付大部份北上的消費需要,不過,覆蓋範圍仍未達百分百,部份店舖、小店仍然會只接受內地專用的電子錢包。如需要應用內地專用的電子錢包,就需要有內地銀行戶口進行連結。

最近,AlipayHK與中國支付寶就有新搞作!推出AlipayHK及中國支付寶互相跨境匯款,只需達成指定條件,匯款即可免手續費!

所指的條件就是匯款需要超過3500元,就能免除25元手續費。香港用家只需有香港AlipayHK戶口,即能直接在毋需任何手續費下,將港幣轉賬至中國支付寶戶口。

AlipayHK及中國支付寶互相跨境匯款步驟

  1. 打開香港AlipayHK,確認賬戶已連結至本地銀行戶口。
  2. 如未連結,可按「新增銀行賬戶」,添加銀行戶口作過數之用。
  3. 完成連結後,返回主頁選擇「匯款」,之後可選擇匯款金額,以及即時了解兌換率等資料。剔選協議後,按「下一步」。
  4. 填寫中國支付寶賬戶資料,包括賬號碼 (即手機號碼)、中文姓名(繁簡體都可)以及匯款原因,之後按「下一步」。
  5. 再核對一次匯款資料無誤後,按「匯款確認」,如首次或超過3500元,即可免手續費。
  6. 進入匯款詳情後,按「確認付款」。
  7. 會看到「匯款處理中」字眼,同時會收到匯款短訊。
  8. 在中國支付寶登記的電話,會收到短訊收款連結,按連結後會跳到中國支付寶應用程式頁面。
  9. 如未曾開啟收款功能,可以按「閃速收款申請」的「同意」。
  10. 在主頁中會看到待收款的提示,按「選擇餘額收款」。
  11. 再開通「支付寶賬戶餘額收款」功能,即可以簡單地收到轉賬款項。


延伸閱讀:
內地開戶│6銀行可辦香港遙距開戶 在港只可開這2類戶口 (附申請資訊)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