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手信5大新寵 樽裝果味烏龍茶忽爆紅 淘寶炒貴一倍 內地客:想扛一箱回家

更新時間:19:38 2023-05-17
發佈時間:19:38 2023-05-17

疫情封關三年過去,不少內地旅客的消費習慣也迎來改變,手信的選擇也與以往有所不同,不再局限於小熊曲奇、老婆餅、蛋卷等等,近日記者發現不少令人意想不到的港產餅點、飲品,被受熱捧,其中一款飲品更在淘寶網炒貴超過一倍。

自由行手信|小熊曲奇光環不再  

點擊睇自由行手信5大新寵兒:

香港出品的曲奇餅點,包裝得體,真材實料,疫情前珍尼小熊曲奇就可謂自由行手信首選,不過近日在內地社交平台可見,一眾內地客喜好有所轉變,不少開始轉捧GLORY BAKERY的本地品牌曲奇禮盒,有內地網友更指榮光曲奇「完美碾壓珍妮曲奇」  ,又讃這款曲奇有檸檬茶、好立克夏威夷果仁、阿華田杏仁等口味,風味有驚喜!

此外,尖沙咀帝苑酒店餅房出品的蝴蝶酥也大受歡迎,酒店地下餅店Fine Foods Shop自通關後更成為人龍店,開門前已有旅客、代購等候入貨。由於各款口味的蝴蝶酥也數量有限,酒店方面更需實施限購,須在網上預約日子取貨,可謂一盒難求。

自由行手信|樽裝茶飲爆紅

除了曲奇餅點,樽裝飲品也是自由行新目標之一,多款北川半兵衞商店伝説果味烏龍近日也成為「網紅爆款」,荔枝烏龍、柚子烏龍、巨蜂烏龍、白桃烏龍等多款口味獲一眾內地網友大讚,甚至講到在要「每天當水喝」,又稱之為「必買快樂水」,甚至有網友指「想扛一箱回家」,一次買下大批,封箱帶回內地去。這款北川半兵衞出品的果味烏龍火紅程度確實無容置疑,在香港大概$10到$11不等一瓶(720ml),在淘寶已炒至約人民幣¥20/支,起價近一倍。

不止便利店茶飲大受歡迎,樽仔港式奶茶也是內地客心頭好之一,其中年輕港產品牌「山浪奶茶」廣獲好評,不少網友大讚「茶味偏濃郁」、「口感厚重」,口味媲美茶餐廳,在港遊玩若來不及到茶記吃一頓,大可帶走這瓶奶茶試試看。唯一缺點就是,因為奶茶用玻璃樽裝瓶,帶回內地也挺重的。

自由行手信|樓上八爪魚芥辣絲

餅點、飲品以外,零食作為手信也是熱門選擇,當大家以為內地旅客會到零食物語、優品360、阿信屋等雜貨店入貨,不過近日海味專門店「樓上」的八爪魚芥辣絲卻突然跑出起,不少內地客特地前往大手入貨,一買便十包八包,幾乎試過都讚「好吃的停不下來」,又有人稱開始出現斷貨,可見其受歡迎程度。

延伸閱讀:港人外賣新招!網民教路香港落單關口取餐 深圳名店外賣迫爆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