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77%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李錦記×Oh!爸媽 親子廚藝比併

今時今日廚房不再是小朋友「禁地」,相反不少家長愛藉親子入廚增進感情,亦可從中訓練孩子入廚技巧、創意、手眼協調等。早前李錦記與Oh!爸媽合辦「親子廚藝大比併」活動,一共收到超過一百份食譜,大會從中精挑細選出八個家庭參加烹飪比賽,並分為中菜組及西菜組,賽事更邀得李錦記銷售及市場總裁陳耀忠、李錦記香港、澳門、台灣及新加坡總裁張 、米芝蓮三星大廚歐國強、人氣烹飪節目主持陸浩明及Oh!爸媽執行總監郭婉欣擔任評判。

比賽開始時,先由評判分別揭曉兩組別的神秘主題食材──中菜組為「雞腿」,西菜組為「大蝦」,各組分別有七十分鐘時間準備。現場所見,料理主要由家長烹調,孩子則充當父母的最佳拍檔,從旁協助切菜、清洗蔬菜、包餡料、擺盤等。最後各評判就參賽作品的主題、創意、親子合作、味道、外觀及烹飪技巧等方面評分,選出各大獎得主。中菜組的杜海珊與女兒張樂思以造型可愛的「蘋果菠蘿雞卷」取得冠軍,獲得西菜組冠軍的林築雅及女兒潘凱澄則炮製出色彩鮮艷的「紅橙黃綠蝦蝦跳」。

評判之一的陳耀忠認為,比賽期間親子合作無間,使用多種李錦記的醬料,中西合璧,煮出各種特色菜式。另一評判張 則表示:「家長與孩子合作烹調,可增進雙方感情,李錦記希望能藉此鼓勵更多父母與孩子共享入廚樂,同時推廣優秀的中華飲食文化。」是次比賽是李錦記慶祝創立一百三十周年活動之一,期望藉活動向年輕一代推廣入廚樂趣。

文:希信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