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2%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延續世盃熱 朝聖馬體會新主場

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決賽周落幕不久,歐洲各地新一季的足球聯賽旋即又告展開,這趟我趁 西班牙甲組聯賽尚未開鑼,火速踩入馬德里體育會的主場萬達大都會球場(Wanda Metropolitano),率先見證這個來年歐洲聯賽冠軍盃決賽賽場的魅力。

導賞遊 闖球場禁地

  位於馬德里市東北部的萬達大都會球場,是西班牙甲組足球聯賽勁旅馬德里體育會(Club Atletico de Madrid,簡稱馬體會)的新主場,球場在去年9月正式啟用,取代使用了五十一年的卡達朗球場,並由該會的法籍球星基沙文射入第一球,為球場揭開新一頁。

  新球場取名「Metropolitano」,原來是向球會在二十世紀初構建的首個主場致敬,現時新球場內便闢有一條歷史長廊,透過黑白照片將球隊過去的歷史時刻及球員風采逐一展示。為方便球迷前來朝聖,現時球場每天(賽事日除外)均對外開放,付費後便可進內參觀,只是想深入了解球場或球星的秘聞,最好還是參加定時出發的導賞團(可預約),會有導遊作全程介紹。

  導賞團由十號閘口出發,會先來到球場的用餐區及VIP區樓層,在此可走出看台,俯瞰整個球場的宏偉。據導遊介紹,這裏可容納六萬八千名觀眾,是西班牙第三大的球場,也是世上首個完全使用LED燈照明的球場,並以LED燈打造出中層看台的三百六十度電子屏幕,可謂壯觀又環保!

及後我們還有機會進入新聞發布室,體驗如球星被訪問的場面;又走過球員通道進入球場,拍照以外,還可試坐球員席甚至教練座位,原來一眾皮質座椅坐來非常舒適!

最後的重頭戲便是進入球員更衣室參觀,大家可隨意跟心儀的馬體會球星的電子照片及其專屬座椅合照,卻嚴禁試坐!

Wanda Metropolitano
地址:Av. de Luis Aragones,4, 28022 Madrid
時間:11:00-19:00(星期五及假期至20:00)
門票:成人約147港元,小童約73港元。
交通:地鐵7號 至Estadio Metropolitano
網頁:en.atleticodemadrid.com

手信店 紀念品齊備

  參觀球場後,當然不能錯過選購紀念品。球場正門旁邊便是球會的偌大紀念品店所在地,有售各式各樣球隊相關的產品,包括球衣、球鞋、足球、頸巾,以及印有球會吉祥物果子狸Indi的各種文具及飾物等等,選擇極豐富。

首選推介是足球迷必備的運動背囊,特色是設有一個專門盛載足球的空間,背在身上省位兼型格十足,每個售約275港元,自用或送禮俱宜。此外球衣款式也極多樣化,除傳統的紅、白間條主場球衣款式,也有其他顏色設計的短袖及作客長袖球衣選擇,並已印有一眾球星的名字及編號,如7號的基沙文等,球迷們大可慢慢挑選。

●有一眾球星的Q版模型出售。
●有型實用的足球背囊,售約275港元。

旅遊記事簿
簽證: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前往西班牙均免簽證。
查詢:2525 3041   (西班牙駐香港總領事館)
機票:國泰航空由香港直航往返馬德里,經濟客位票價約5,800港元起,未連稅項及相關附加費。
網頁:www.cathaypacific.com
酒店:Hotel Hospes Madrid雙人房每晚約2,148港元起。
地址:Plaza de la Independencia, 3, 28001, Madrid
電話:34 914 363 478
網頁:www.hospes.com/en/madrid-madrid
網頁:www.esmadrid.com/en(馬德里觀光網頁)
網頁:www.camaramadrid.es網頁:(馬德里工商會網頁)

●手信店內有齊各種球會紀念品出售。
●可坐上新聞發布台拍張紀念照片。
●遊客有機會進入球員更衣室參觀。
●場內闢有一條歷史通道。
●球場是馬體會的新主場。
●可試坐場內的球員專用座椅。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