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5%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山口縣絕景 元乃隅稻成神社

  日本本州西端的山口縣(Yamaguchi),有許多值得探索的風景名勝,好像長門市的元乃隅稻成神社,便曾被美國CNN評為「日本三十一個最美景色」之一,神社依山而建,由百多座紅色鳥居下方的山路連接,遠看如俯臥大地的巨龍,極具氣勢。

逾百鳥居 龍宮噴水
  日本神社建築大多建有鳥居,象徵神祇與人類連接、溝通的渠道,可是鳥居的數目卻沒有嚴格規限,好像在長門市的元乃隅稻成神社,便有一條由一百二十三座朱紅色鳥居構成的斜路,由海岸一直蜿蜒延伸向上來到神社。

  有關構建神社的故事,源於昭和30年(1955年),當地大船主岡村齊夢見一頭白狐,白狐問他誰可保佑他們漁獲豐盛?及後白狐便說今後就由牠來保護漁民,條件是要在此地祭祀牠。自此以後,日本各地陸續建起稻成神社,長門市的稻成神社便是其中之一,藉以保佑當地的商業、漁業、海上安全、開運、交通、學業及姻緣等願望達成。

  可是今日在元乃隅稻成神社所見的百多座紅色鳥居,卻是在1987年開始的大約十年內由當地人籌款構建的,連綿不絕的鳥居,更跟崖岸對開海面的自然勝景「龍宮之潮吹」成為神社一帶的兩道好風景,原來每逢冬季,巨浪便會衝擊近岸岩石,海水更拍打 位於海底約一米處的二十米寬洞穴,令洞穴上方的海面激射出最高可達三十米的「龍宮之潮吹」水柱。

  要到元乃隅稻成神社,就是不跟團或不作自駕遊也挺方便,因為不論在JR下關站或新山口站均有巴士可達。參觀路 方面,絕大部分到訪旅客都會由車路旁邊的小路造訪鳥居,然後穿越鳥居走到神社去,也會在崖上稍作停留觀看龍宮之潮吹奇景。

  文、圖:Kengi
  鳴謝:山口縣、山口縣觀光連盟

●元乃隅稻成神社便以百多座朱紅色鳥居為人津津樂道。
●由鳥居至神社的都是上坡路。

元乃隅稻成神社

地址︰山口縣長門市油谷津黃498
電話︰81 837 26 0708
網頁︰www.oidemase.or.jp/tourism-information/spots/17060

●神社入口處供奉?白狐石像。
●從山頂位置可看到連綿鳥居。
●到訪時因季節不合,只能看見少許浪花。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