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64%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陽朔新玩意 激試攀岩壁飛索

  桂林擁有如詩似畫般的山水,而位處桂林市邊陲的陽朔,更是喜歡刺激玩意的朋友必遊之地,像舉辦攀岩活動的公司便開遍大街小巷,最近更有機構引入外國流行的岩壁飛拉達(Via Ferrata),把這新鮮體驗帶到廣西這攀岩基地來。

扶梯直上 高空觀景台
  攀岩活動在陽朔流行已久,因這一帶山脈俱是喀斯特地形,陡峭岩壁特別多,故能發展為多條有趣的攀登路 ,遊客到來只要在合資格及有經驗的教練帶領,便能體驗箇中樂趣。早前更有扎根於陽朔、專辦戶外活動的公司,投資興建陽朔首個飛拉達項目。

  於技巧層面來說,飛拉達比攀岩更容易掌握,因攀岩要求攀登者自己觀察及選擇路 ,配合手腳協調攀升,體力要求較大,但飛拉達則已預設路徑,一般是用鋼筋與鋼索組成攀架,參加者只須沿路徑攀登,只要不畏高便可爬上二十幾米的高空,累了亦可在途中搭建的觀景台稍作休息,故體力要求相對小,甚至六歲幼童都可參加。

  我跟飛拉達項目負責人傾談過,原來他曾在華山體驗過飛拉達,便構思把這玩意引進陽朔遇龍河景區,現時這裏共有七位教練,全部獲國際攀岩協會考核的資格,而各關卡所設的安全鎖俱是跟隨國際級標準,鋼架可承重八百公斤。

  整條飛拉達路 長七百多米,最後再加三百米長飛索體驗,而飛索前則設有U形高架天橋。當實際攀爬時,我發現愈是往上爬愈覺得腳軟,尤其爬至第三層高的組架時,已離地十多米,雖知安全鎖堅固,但當站在高處看風景,還是覺步步驚心!最後重頭戲,是要在終點數十米高的天橋上,繫上三百米長飛索,一躍而下,那一刻,我覺得自己就像飛鼠,忍不住放聲高呼!

星級旅館 超水準佳餚
  下榻於桂林市內的桂林香格里拉大酒店,是此行最明智之舉,因酒店位於較寧靜的河畔旁邊,鄰近「兩江四湖」及「七星岩」等景區,沿河輕鬆步行也樂得清閒。酒店內設施也齊全,餐廳提供多國菜餚,還有泳池、水療設施及兒童遊樂園區等,而舒適的客房服務,亦有助消除日間攀岩或玩飛拉達過後之疲勞。

  提到酒店美食,尤令我回味,如供應中菜點心的香宮便集廣東、湘南、淮陽及桂林等美食於一身,於主廚楊柏軍的帶領下,創意菜式叫人驚喜,包括當地著名的桂香自釀啤酒魚,還有酸甜豆腐牛肉羹、羅漢果紅繞肉及堯山泉水土雞湯等,均讓人回味無窮。

  文、圖︰Kengi

●爬至山洞內可稍作休息。
●初段攀架的高度約五至六米。

旅遊記事簿
香港永久性居民往返內地須持有效之回鄉卡,可於網上預約申請。
查詢:2998 7888
(香港中國旅行社)
除飛機外,亦可乘搭高鐵直達桂林,車程約三小時十九分鐘,可於港鐵網頁、票務處、自助售票機或指定代理商購票,車票預售期一般為三十天前,一等廂票價由686港元起。查詢:www.mtr.com.hk/highspeed
桂林香格里拉大酒店豪華客房,每晚由680元人民幣起(約767港元)。
地址︰廣西桂林市環城北二路111號
查詢︰www.shangri-la.com/cn/guilin/shangrila
www.guilin.com.cn
(桂林市旅遊網頁)

●飛拉達有預設路徑,參加者只須沿攀架而上。
●爬到中層的組架,要穿過鋼索橋。
●最後一段是長達三百米的飛索。
●香宮的菜式俱由主廚精心設計。
●客房舒適是酒店的賣點之一。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