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4º
  • 87%
  •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登山涉水 白馬綠色仲夏

  日本長野縣白馬(Hakuba)地區,雖是世界級滑雪勝地,可是在夏日換成翠綠景致後,同樣可找到眾多戶外遊趣。此刻來到當地,不論是在八方池登山健行,欣賞日本阿爾卑斯山岳連峰倒影,或是在青木湖泛舟欣賞寶石般的碧綠水色,都教人透心涼的消暑快意。

八方池 健行看倒影
  長野縣白馬地區曾是冬季奧運主辦場地,區內擁有完善的滑雪設施,只是來到這個日本阿爾卑斯山脈地區,除可享受精采的冬雪樂趣,也是登山遠足的理想勝地。

  這個被稱為日本屋脊的地方,素以壯麗山岳連峰見稱,當地便有許多不同等級的登山路 ,適合家庭人士健行之餘,也可供專業級的攀山者挑戰。我們這趟入住白馬酒店集團旗下位於八方尾根的豪華別墅Phoenix One Chalet,由於跟以日本阿爾卑斯山岳倒影見稱的八方池位置接近,自然成為我們登山賞湖景的目標。

  位於海拔二千零六十米處的八方池,雖說是區內眾多傳統登山路 中的「輕量級」的選擇,但要登山賞景,也有一定難度,我們從度假別墅出發徒步至八方纜車站,便要乘坐多程纜車登山,先後在兔子平及黑菱兩個纜車站轉車,才能抵達一千八百三十米處的起步點八方池山莊。在此眺望遠方的白馬三山,包括白馬岳、杓子岳及白馬岳的鋪雪連峰,似在雲霧間向我們揮手,大家看見美景,立時興奮起來,趕緊沿木棧道進發,只是山路愈見難走,除要依 天梯般的台階上山,更不時要踏足碎石路上,甚至間中要手腳並用,可幸是路上除有野花及雪川相伴,又可俯瞰壯麗的山下美景,感覺不算辛苦,個多小時的路程轉眼過去,面積小小的八方池已在眼前!

  可惜我們在6月開山不久後登山,湖面仍蓋上厚厚積雪,未能得見傳說中的鏡湖倒影,只是圍繞湖泊漫遊一圈,仍可幻想仲夏時高山湖泊映照出蓋雪連峰的天堂般美景,而當我們回程下山時,更遇上被日本指定為特別天然紀念物的雷鳥,為登山旅程帶來額外驚喜!

白馬觀光開發
地址:長野縣北安曇郡白馬村大字北城八方4258
費用:纜車來回費用約210港元
網頁:www.happo-one.jp/trekking

青木湖 泛舟賞水色
  來到長野白馬,除要登山,也不可錯過下水遊湖。當地的青木湖,不僅以一點七平方公里的廣闊湖面成為繼諏訪湖及野尻湖後的長野縣第三大湖泊,五十八米的水深,更是縣內最深的湖泊,只是青木湖雖然既深且廣,最教人印象深刻的,還是碧綠清澈的水色,據說其透明度便足有九點八米!

  如此漂亮的湖泊,當然值得好好漫遊,位於當地湖畔的俱樂部,便提供包括直立板SUP、天鵝船等各式湖上玩意,我們這趟便選揀兩人一艇的單槳獨木舟暢玩。教練在岸上講述划槳技巧後,大家便跟 他泛舟湖上,只見湖面澄明平靜,一邊划艇、一邊細賞包圍湖泊的森林,不但不覺炎夏的悶熱,更覺綠意滿盈,清涼無比。熟習後,大家便朝著湖的另一方進發,獨木舟沿岸邊的楓樹下駛過,不經不覺已來到彼岸,教練此時領我們登岸來到一處秘景,大家享受 即場沖泡咖啡之際,竟發現林蔭間的湖泊竟碧綠得像寶石般閃閃發光,美若出塵,心靈也頓時像經洗滌一樣心曠神怡!

和田野之森遊客中心
地址:日本長野 北安曇郡白馬村北城4683-2
時間:9:00-11:30;13:00-15:30(獨木舟活動)
費用:成人約414港元,小童約300港元。
網頁:www.evergreen-hakuba.com

泡名湯 溫泉洗凝脂
  攀山涉水感受白馬夏日,雖然快慰無比,身體也難免有點疲累,此時的最佳節目,莫過於跳進溫泉享受泡湯樂趣。不說不知,白馬有許多泉質優良的天然溫泉,其中八方尾根地區的白馬鹽 道溫泉,便是當地其中一個有名的溫泉鄉,附近有不同特色的溫泉設施,可供遊人入浴。

  我們為要感受傳統灜風,特意選了這裏的倉下の湯。這個1994年落成的溫泉設施,感覺卻絕對古雅懷舊,漂亮木建築的外表已予人傳統氣息,內裏的茶褐色古木風呂更是古色古香,不過最得我心還是從地底下一千米湧出的溫熱泉水,含有鹽及鐵成分,感覺有如美人湯一樣,在池水浸浴一遍,皮膚已覺滑不溜手,惟更叫人滿足的是浴場還擁有開揚美景,在此邊眺望遠方的日本阿爾卑斯山山脈景色、邊寫意浸浴,身、心、靈頓時變得舒暢,煩惱盡消!

倉下の湯
地址:長野縣北安曇郡白馬村大字北城9549-8
時間:10:00-20:00
費用:中學生或以上約43港元
   小學生或以下約21港元
網頁:www.kurashitanoyu.com

  文:韋利 
  圖:韋利、Hakuba Hotel Group
  鳴謝:Hakuba Hotel Group、HK Express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