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80%
  • 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乘風破浪 關島觀海豚

  關島(Guam)位於廣闊的西太平洋上,沿岸除擁有多個迷人白沙灘,是當地人嬉水暢泳的好去處,其南部海域還住 一群活潑可愛的飛旋海豚,遊客可乘船出海與牠們作近距離接觸,一同感受乘風破浪的樂趣。

定居南海 飛旋家族
  來到關島,相信沒多少人能抵擋這裏迷人的陽光及海灘,出海遊玩幾乎成為行程的指定動作,除熱門活動如浮潛及水上拖傘等外,還有一年四季都可參加的海豚之旅,現時島上便有多家觀光公司舉辦同類形的活動,像由日本人管理的Fish Eye Marine Park便是其中一家,他們以著名的魚眼海底展望台為基地,同時兼辦各項水上活動,包括出海觀豚遊。關島的海豚一般出沒於南部海域如馬利索(Merizo)對開海域,以及西南部的阿加特灣(Agat Bay)及杜穋寧懸崖(Tamuning Cliffline)附近一帶等,筆者那天便聯同友人隨團乘車來到南部海岸,於泊滿遊船的碼頭登上了專用的觀豚船,在藍天白雲的歡送下,出發尋找海豚蹤 。

  當天海浪雖不算大,然而坐在船上還是會感覺顛簸,因此容易暈浪者最好提前服用止暈丸,以免不適。大約半小時後,我們便來到了海中心,船長開始將船速放慢,而周圍也陸續出現了數艘觀光船,似乎這裏便是海豚經常出沒的海域了!大家都即時走出甲板,倚在欄邊,於茫茫大海中尋找跳躍身影。說時遲,波動的海浪間隱約出現數道黑影,其速度極快,像要與遊船比併,繼而牠們忽然聯群躍出水面,部分還會旋轉呢,正是活潑的飛旋海豚家族,牠們身形較細小,鼻子長長,身手卻極靈活,每次跳躍都是連續數次,惹得大家叫好連連。據船長介紹,飛旋海豚長居這裏,因此一年四季都可尋找牠們蹤 。盡興回程時,船員還拿來冰涼飲品給大家消消暑,服務不錯!

迷人海岸 動靜皆宜
  關島沿岸滿布悠長的沙灘,不少沙色潔白,於藍天下看來迷人之極,原來與沿岸多珊瑚有關,當海底下的硬珊瑚或貝類等死去,日積月累被海浪沖刷上岸,即成為潔白幼沙,若還夾雜了有孔蟲的硬殼,還會出現星沙呢!於關島的北端便有個著名的星沙灘Ritidian Point,因交通不便,這裏平時遊人稀疏,因此看來更美如世外桃源,加上其沿岸水淺,因此頗受有小朋友的家庭歡迎,到來享受溫馨嬉水樂。

  與北部的寧靜相反,南部海域波濤洶湧,亦形成了不少天然「泳池」,像位於Inarajan灣側的Inarajan Natural Pool,便是由海浪衝擊沿岸的珊瑚礁,形成了一個偌大的環形天然海水浴場,當地人還特意在水勢較深的岸邊建起了跳台,吸引不少人到來跳水,小朋友則在淺水區玩浮潛,各得其樂。

Pika's Cafe 特色漢堡
  遊山玩水後,便是「醫肚」時間,若趕得及在下午三時前到來,位於杜夢灣(Tumon Bay)上的Pika's Cafe會是一家不錯的用膳選擇,它曾多年被票選為「Best of Guam」,是關島其中一家公認高質素的餐廳。

  Pika's Cafe環境雅致,裝潢上融合了本地查莫洛(Chamorro)特色,包括懸於天花的竹織燈罩,以及掛於四周的海底彩畫等,據說這些繪畫每季都會更換一次,為當地藝術家的作品。食物方面,這裏供應早、午兩餐,以沙律、三文治、意粉及米飯等為主,大都採用本地食材炮製,人氣選擇包括Loco Moco(售約118港元),為關島傳統的漢堡包,其特別之處在於以米飯代替麵包,配以漢堡扒、太陽蛋及洋 等,淋上香濃蘑菇汁,非常美味。至於當天的午餐精選龍蝦夾包(售約165港元),則以新鮮龍蝦粒混以洋 及牛油海鮮醬等炮製,吃來亦極惹味,蝦香十足。

  文、圖:Rachel

旅遊記事簿
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入境關島均免簽證。
查詢:2523 9011
   (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
聯合航空直航往返香港及關島,經濟客位票價約3,540港元起,已連稅項及相關附加費。
網頁:www.united.com
The Bayview Guam酒店雙人房每晚約977港元起。
地址:1475 Pale San Vitores Road, Tumon, Guam
電話:1 671 646 2300
網頁:www.bayviewhotelguam.com
visitguam.com.hk
(關島觀光局香港網頁)

●Ritidian Poin被密林包圍,環境極清幽。

●家長帶同小朋友來沙灘嬉水。
●浴場邊建有跳台,吸引不少人到來跳水。
●環境雅致,融合查莫洛特色,如懸於天花的竹織燈罩。
●Loco Moco為關島傳統的漢堡包。
●龍蝦夾包以新鮮龍蝦粒製作。
●Ritidian Poin擁有悠長的白沙灘。
●天然浴場由海浪沖刷的珊瑚礁形成。
●飛旋海豚身形較細小,身手卻極靈活,會連續躍出海面。
●波浪中出現了數隻海豚身影,其速度媲美遊船。
●回程時,船員給每人送上消暑飲品。
●海豚未出現時,大家於甲板上自由拍照。
●海中央聚集了數艘觀光船。
●開船前船員示範救生衣的穿戴。
●遊客乘坐快船出海追蹤海豚。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