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71%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東京長龍拉麵攻港

多賀野醬油拉麵 屬招牌拉麵,是香港店最受歡迎的麵款,清澈湯底散發醬油濃香,麵條煙韌富口感,自家製叉燒肥瘦適中,配搭非常出色。

  香港人愛吃日本拉麵,幾近瘋狂,每有拉麵名店登港,必定大排長龍。剛在尖沙嘴K11 MUSEA開業的多賀野亦不例外,挾 連續四年入選「東京米芝蓮推介」的名氣,加上是品牌首家海外分店,甫開業便吸引大量粉絲來朝聖打卡。

家庭經營成名店
  多賀野在日本開業二十多年,位處於東京較偏遠的品川區,一直由高野多賀子和丈夫默默經營,由湯底、麵條以至配菜做法均一絲不苟,連續四年(2015年至2018年)獲得米芝蓮推介,成就得到飲食界肯定,被日本美食網站《Tabelog》,選為全日本拉麵大獎得主,以及當地殿堂級拉麵雜誌《Ramen Walker》,多年來列為日本最優秀拉麵排行榜頭十位內。

  女店主高野多賀子並非大廚出身,在新潟縣與丈夫成婚後搬到東京,一直相夫教子,直至子女長大,便把在家做給孩子吃的拉麵改良,開設拉麵店,親手炮製美食給客人,及後丈夫亦來幫手,共同經營小店。拉麵店最初只賣一款招牌醬油拉麵,逐漸研發出豚鴨沾麵、芝麻辛辣拉麵等款式,同樣大受歡迎。拉麵店屬家庭式經營,每天只售一百五十碗麵,賣完即止,是次來港開設首家海外分店,一眾拉麵迷必定不可錯過。

優質自家製麵條
  為保持水準,香港店開業前,主廚及製麵師均親身到東京店學藝,由製作拉麵湯底,以至配料和麵條都非常講究。當客人踏入新店,便會看見店家自設的製麵房,偌大製麵機由日本運來,製麵師每天依照本店學回來的技術製麵,在寸金尺土的高級商場設置製麵房,可謂不惜工本!多賀野的麵條,以四種不同麵粉搓製,當中包括了蕎麥,因此麵條更富嚼勁。拉麵及沾麵的粗幼大小不同,沾麵的麵條較粗,掛湯力強。只要嘗過一口沾麵,便會發現麵條的質感煙韌厚實,和坊間吃到的,不可同日而語。

  湯底是拉麵是否好吃的關鍵,這裏湯底由豬骨、雞及大量蔬菜熬成,醬油拉麵的醬油湯則加入四款濃淡不一的日本醬油製成,濃淡得宜,即使喝盡湯底亦不會涸喉,沾麵則香濃而不油膩,足見真材實料,難怪每碗拉麵賣一百多元,依然大排長龍。

  文︰Levy

  圖︰何建勇

●製麵師將四種麵粉混合,放入製麵機搓製麵糰及切成麵條,經兩天熟成,煙韌度恰好。
自家製吉列炸蠔 香港店加入數款小食,當中的吉列炸蠔,炸漿厚薄適中,蠔肉保持濕潤,很受客人歡迎。

酸辣擔擔麵 擔擔麵的辣度強勁,味道有點像四川的水煮菜式,散發?花椒的麻香,入口非常惹味。
芝麻辛辣拉麵 湯底有大量黑、白芝麻及麻醬,辣度不算強勁,每吃一口都有濃濃的芝麻香味。
粟國鹽味沾麵 這款沾麵湯底,由四款日本海鹽調配而成,當中包括每二百克賣一百多元的沖繩海鹽,熬煮出來的湯底鮮味富層次。
豚鴨沾麵 沾麵的湯底不會過鹹及油膩,配搭粗身富口感的沾麵,每一口都讓人滿足。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