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3%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星級懷石饗宴

  尖沙嘴全新地標K11 MUSEA陸續有新餐廳進駐,當中較矚目的,要數富小路岸香港。這懷石料理店在日本京都享負盛名,贏得米芝蓮一星榮譽,經常座無虛席,屬招牌菜的海膽手卷分量十足,以紫菜包裹一整排肥美的赤海膽及壽司飯,令人垂涎!

每晚兩場廚師發辦
  新店設有壽司吧 及兩間廂房,走廊仿照日式庭園,鋪上石板,旁邊飾上小燈,盡頭的圓形大窗內有石頭、植物與吊燈,加上滿室幽幽檀香,別具格調。餐廳由總店的日籍二廚義井富明主理,只設晚市,每晚舉辦兩場Omakase廚師發辦套餐,分別由晚上六時至八時半,以及八時四十五分至十一時,每位收費$2,500,客人可包場舉行私人派對。

  十一道菜的Omakase廚師發辦套餐,包羅鮑魚糯米蒸、鱧魚、海老及海膽伴土佐醋 喱、甘鯛清湯、季節刺身、燒 魚配粟米天婦羅、海膽手卷、賀茂茄子田樂、鰻魚水雲醋物、近江牛燒物、越光米及漬物盛合,以及時令生果和甜品「最中」。餐廳從日本每天空運時令食材設計餐單,在客人面前即席製作。

時令食材即席製作
  前菜是鮑魚糯米蒸,廚師用上黑鮑魚和糯米,參照茶懷石料理手法烹調,鮑魚肉汁滲進飯中,最能打開胃口。甘鯛清湯以京都三百年老店松島屋獨家供應的三款木魚花,按照特定溫度和時間烹煮而成,味道鮮甜。接下來是懷石料理其中一道經典菜式「杉八寸」,即以長、寬均為八吋的杉木盒盛載食物,大廚將 魚燒至皮脆香口,配上青森縣粟米天婦羅,魚味濃郁。

  燒物是香港人最愛的燒和牛,選用日本古老品種的近江牛,以大火鎖緊肉汁,肉香四溢,伴以松茸菇,吃時以沖繩海鹽、京都黑七味粉、山椒醬油及山葵調味。至於最令人期待的招牌菜海膽手卷,選用無比矜貴的赤海膽及秋俵米製作,廚師在客人面前將一整排肥美海膽放在壽司飯上,以紫菜包裹,分量十足,海膽入口即融,鮮味無比。

海膽手卷 十一道菜廚師發辦套餐
  選用矜貴的赤海膽及秋俵米製作,在客人面前將一整排肥美海膽放在壽司飯上,以紫菜包裹,海膽入口即融,鮮味無比。

  文:Cassie

  圖:陳鐵剛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