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8%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挪威永恆號 海上郵樂園

  挪威郵輪近年大肆擴軍,船隊陣營不斷升級,至今已有十七艘船艦遍布海上,其中在上月底首航的挪威永恆號(Norwegian Encore)正是最新力作,包含雙層賽車道、戶外激光槍賽場和VR虛擬實境遊戲等,設施豐富,還有寫意住宿及精采美食等,登船作客有如置身好玩「郵」樂園!

四千客房 環境舒適
  挪威郵輪(Norwegian Cruise Line)近年陸續有新船下水,繼去年推出矚目旗艦挪威暢悅號(Norwegian Bliss),上月底又有同級的姊妹作面世。屬於船隊旗下「Breakaway-Plus」級別最新成員的挪威永恆號(Norwegian Encore),現正前往美國邁阿密準備舉行命名典禮,不過在此之前,先於德國不萊梅出發前往英國修咸頓作預覽首航。我早前便參與了該次啟航之旅,登上這艘排水量達十六萬八千噸、載客量近四千人的海上巨無霸,雖說與前作暢悅號屬同一規格,但船上各項設施和配套仍然教人期待。

  永恆號共設十九個甲板樓層,處處都有精細亮麗的布置,像六至八樓的大廳,設有巨型屏幕和閃亮燈飾,令人眼前一亮。至於多逾二千間級數各異的客艙,更讓人稱心滿意,像我入住的露台客房不但雅致,淋浴間更出奇地闊落,入住於此感覺極舒適。不過說到豪華享受,當然要數坐落於十七至十九層的The Haven套房區,不論是豪華主人套房、連陽台的水療套房,或是兩房家庭別墅,都有偌大空間和典雅裝潢,加上環境私密的The Haven庭院及各種住客專享的禮遇,確是愛奢華享受旅客的最佳之選。值得注意的還有單人內艙客房,房間環境同樣不失禮,更有用作消閒聯誼的Studio Lounge共享空間,是獨自出遊者的不俗選擇!

賽車野戰 娛樂精采
  說到挪威永恆號的最大賣點,絕對是其多元精采的娛樂設施,其中十六樓露天甲板上的嬉水地帶,便設有延伸出船外的刺激滑水梯Ocean Loops,感覺猶如從船上直奔海洋般,驚險刺激,至於在超過一萬方呎的Laser Tag激光槍賽場組隊對決作戰,也同樣教人玩得緊張忘形。不過最讓我全情投入的,肯定是那分屬世界最長的海上小型賽車道Encore Speedway,於長達一千一百呎的雙層跑道「轉彎抹角」,在此高速比試實在極富挑戰性!

  說到最新鮮的玩樂體驗,不得不提設於十七樓船尾的室內虛擬電子遊戲場Galaxy Pavilion,內設多樣化的歷險VR Game,足以讓你感受官能刺激,女生們可挑戰自家設計的過山車,男士們則可大玩射龍門的實試體驗,俱好玩滿Fun,尤其於下雨天,這裏更是最受捧場的地方!日間流連各玩樂地帶,晚上則不妨到大劇院看歌舞劇,其中百老匯音樂劇《Kinki Boots》 便曾獲得東尼獎,演出極精采!

美食匯聚 水療出色
  除了繽紛娛樂節目,船上尚設有多項休閒設施,像設於十六樓的Mandara Spa,不但有齊Jacuzzi、桑拿蒸氣房及冰凍雪房,讓你身體在不同溫度下得到完全放鬆,此外更有面向海洋的熱石躺椅,躺臥於此靜賞海景,更教人疲勞和煩惱盡消!

  飲食方面,船上共設有約五十家餐廳和酒吧,提供多元國際美饌,其中主餐廳之一的The Manhattan Room,便有紐約私人俱樂部的氛圍,而另一自助餐餐廳Garden Cafe,選擇豐富的同時,更會不定時推出海鮮放題等特備美食時段,為嗜吃之人帶來驚喜。至於愛享受特色口味,多家付費餐廳亦不可錯過,不論是擁有美國南部風情的Q德州燒烤餐廳、主打扒類美食的Cagney's Steakhouse、海鮮出色的 Ocean Blue、墨西哥菜Los Lobos,又或新登場的意大利風味餐廳Onda by Scarpetta等,皆各有特色,質素有保證!

  文:韋利 
  圖:韋利、Norwegian Cruise Line
  鳴謝:Norwegian Cruise Line

●The Haven設有獨立泳池。
●船上布置華麗貴氣。

旅遊記事簿

  挪威永恆號的東加勒比海行程,於2020年2月2日出發,會以美國邁阿密作起訖,並停留波多黎各San Juan、英屬處女島Tortola及美屬處女島St. Thomas等地,二人入住一房,每位約5,460港元起,已包船上食宿和大部分娛樂節目及設施。

  網頁:www.ncl.com

●露台客艙空間闊落。
●設有世界最長的海上賽車跑道。
●虛擬遊戲新奇好玩。
●可在Laser Tag激光槍場地組隊較量。
●Ocean Blue餐廳提供特色美饌。
●The Manhattan主餐廳別具氣派。
●Ocean Blue提供龍蝦等精緻美食。
●躺在熱石?靜賞海洋美景,疲勞盡消。
●健身室設施亦齊備。
●劇院每晚上演精采歌舞。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