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79%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尋味大本營 高知廚房弘人市場

  來到日本四國高知縣的高知市(Kochi),有個絕對不能錯過的尋味好去處,就是位處市中心區的 市場(Hirome市場或弘人市場),這個由早上營業至夜深的「高知廚房」,雲集街市及美食廣場特色,熱鬧氣氛,教人印象難忘。

由朝到晚 熱鬧無比
  熱愛旅遊的朋友都知道,要好好體驗每個城市的地道風情,其中一個途徑便是逛市場,在高知市,這個必遊地點正是弘人市場。
  1998年10月開業的弘人市場,已落戶高知市超過二十年,開設這個市場的目的,就是要推廣高知的美食、文化及地道人情味,至於取名弘人,全因市場所在地正是昔日土佐(高知一帶舊稱)藩主的家臣主管深尾弘人的住所跡地。

  在入口前方有頭巨大招財貓擺設迎迓客人的弘人市場,是個設有六十多家鮮魚店、肉店、土產雜貨店、食肆及酒吧的有蓋室內市場,內裏可細分為城下廣場、龍馬通、自由廣場、乙女小路、星期日市場、時尚橫丁及堅強橫丁等七區,是個帶點迷宮氛圍的庶民市場。這裏的最大特色是每天由早上八時(星期日更提早至早上七時)營業至晚上十一時,一年更只會休業四天,因而深受當地人及遊客歡迎,由朝到晚都極為熱鬧。

  這趟我在晚上九時許來訪,市場旁的帶屋町商店街已有點冷清,誰料進到市場,氣氛竟然有一百八十度轉變,只見場內人聲鼎沸,約五百個座位已坐滿七、八成,原來高知人愛喝酒,據說可以由早上一直喝到夜深,弘人市場正好提供這樣的一個輕鬆環境,大家隨意在美食廣場般設計的場內找好座位,便可來到四周的店鋪選點燒鰹魚及炸芋條等地道土佐美食,再配上一杯杯的啤酒及清酒,便能享受好一段快樂時光。更教我難忘是高知人人情味濃,得悉我們是香港遊客,不但樂於齊齊舉杯「擺甫士」,更紛紛向我們送上滋味美食呢!

市場
地址:高知縣高知市帶屋町2-3-1
電話:81 88 822 5287
時間:9:00-23:00(星期日7:00營業)
交通:路面電車大橋通站徒步約三分鐘
網頁:hirome.co.jp/

地道酒店 得獎早餐
  其貌不揚的高知市,除有弘人市場予人驚喜,市內的Orient Hotel Kochi同樣具備有關特色。

  距離弘人市場大約十分鐘步程的Orient Hotel Kochi,雖然外觀及設施都不算華麗,可是酒店餐廳(Shibaten)炮製的自助早餐,卻被日本著名旅遊雜誌及網站(Jalan)評為去年日本中國及四國地區朝食(即早餐)部門的第三位,難怪吸引不少客人專為這個早餐而來。

  事實上,在這個人氣自助早餐,大家便可嘗到大約三十五款以地道高知食材炮製的可口美食,當中除包括四萬十町的仁井田米、土佐土雞的白雞蛋及一眾地道乳製品,不容錯過的還有土佐名物稻草燒鰹魚片,飽餐一頓後再開始一整天的行程,實在是元氣十足呢!
網頁:www.orienthotel.jp

  文、圖:林逸 
  鳴謝:高知縣

●在市場內還可找到酒吧及印度料理店。

旅遊記事簿

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前往日本均免簽證。
查詢:2522 1184(日本領事館)
HK Express由香港至高松,單程票價約248港元起,未連稅項、寄艙行李費用及相關附加費用。
網頁:www.hkexpress.com
由高松機場乘高速巴士約一小時四十分可達高知市,單程車費2,800日圓(約201港元)。
visitkochijapan.com(高知縣觀光情報網頁)
www.welcome2japan.hk(日本國家旅遊局網頁)

●找好座位便可到食肆點選食物。
●弘人市場有如美食廣場般熱鬧。
●在市場內還可找到酒吧及印度料理店。
●弘人市場是高知人喝酒談天的好地方。
●酒店餐廳的早餐備受好評。
●Orient Hotel Kochi外觀平實。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