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6%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布吉神話世界

  泰國布吉島大型商場Central Festival Phuket,早前新增一個名為Tribhum的主題樂園,這個樂園,原來是全泰國第一家3D主題公園,園內利用虛擬實境等多媒體特效,重現富神話色彩的故事,令訪客有如追看故事般穿梭其中。

樂園主題 爭奪聖水
  從商場進入Tribhum主題公園,看似是個普通的室外花園,只是若你能在入場前先了解一下其故事背景,肯定會投入得多。原來「Tribhum, The Mystical Three Worlds」是講述關於神靈、隱士與人類三者之間爭奪長生不老聖水的故事。話說在遠古時期,眾神聚集一起製作聖水,卻不慎把一滴聖水遺落於地球與魔法地之間的森林,森林中具法力的真理之樹釋放聖杯來盛載聖水,卻驚動了大鷹王Garuda及地獄之王Nagas,兩者繼而互相爭奪,永生之戰從此展開,往後人類與隱士也加入長期戰事,這就是樂園的主題。

  依從故事脈絡去暢遊的話,參觀者會先進入「魔法森林」,經過滿布猴子機關的通道進入室內,在獵人森林迷宮尋找出路。第二部分是「銀山世界」,這裏除設有六十米長、二十米高的天空步道,玩家也可嘗到全樂園最刺激、長約二百米及約有四層樓高的Silver Glider飛天滑翔梯,當高速轉彎那刻,離心力真教人驚呼狂叫。

  最後部分是「地下世界」,大家可體驗在地底黑河中尋找出路的歷險旅程。當中每個部分都設有4D影院,讓大家了解大鷹王與地獄之王爭奪聖水的細節,最後卻以沒有結局作結,感覺既吸引又有趣。

限時迷宮 緊張刺激
  雖然Tribhum以大量虛擬特技來引領玩者投入其中,不過園內也有「演員」給大家帶來驚喜,當中在通過「魔法森林」前,玩家就有個闖關任務Jungle Hunter Games,要在限時五分鐘內走出迷宮,而迷宮內則有許多帶 面具及扮相恐怖的守護者,沿途像鬼魂一樣追趕 大家,就算明知他們只是演員也好,當下的氣氛仍會叫你手足無措地亂跑,過程緊張刺激。

  此外,園內也有一些舞蹈演員會定時出現,以歌舞形式述說 動人的神話故事。

  文、圖:Kengi

旅遊記事簿
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入境泰國均免簽證。
查詢:2521 6481
   (泰國駐港領事館)
HK Express由香港直航泰國布吉島,來回特惠票價約931港元起,未連稅項及寄艙行李費。
網頁:www.hkexpress.com/zh-hk
布吉全新度假酒店InterContinental Phuket Resort雙人房約1,800港元起。
地址:333 Moo 3, Kamala Sub-district, Kamala Beach
網頁:phuket.intercontinental.com
www.tourismthailand.org/hk
(泰國旅遊局香港網頁)



●Tribhum主題樂園以神話主題貫穿,場景設計用心。

●從高處看,迷宮似乎不難走,但要避開守?尋找出口便有難度。
●從高處看,迷宮似乎不難走,但要避開守?尋找出口便有難度。
●銀山世界的天空步道是二十米高架橋。
●離開地下世界前,會經過純淨的波波池天地。
●Tribhum主題樂園以神話主題貫穿,場景設計用心。
●Silver Glider刺激好玩。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