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81%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瑞典尼奈斯港 騎單車漫遊小鎮

  乘坐豪華郵輪,客人都愛在郵輪停靠各口岸時往岸上觀光,像我早前作客挪威郵輪旗下的挪威暢意號(Norwegian Getaway)暢遊波羅的海,當船停靠在瑞典尼奈斯港(Nyna:shamn)時,便透過租單車漫遊的慢活形式,好好細味小鎮風情。

寧靜港口 直通火車站
  大部分行走於波羅的海及北歐多國的郵輪航 ,均會途經瑞典,不過大型郵輪實際上並不會進入首都斯德哥爾摩市區的內河範圍,取以代之,是停靠在南部水深港闊的尼奈斯港市。該港口在多年前已開放予郵輪客進行觀光活動,配套設施完善,卻一直保留 原始的漁港風味,是個很適合自由探索的地方。

  當旅客走出關閘後,隨即會發現碼頭內已設有旅客資訊中心,不但有售紀念品,職員更會為旅客解答疑難,包括交通與食宿等問題,大家不妨向他們索取地圖,繼而從碼頭徒步至小鎮的社區,大約十分鐘的輕鬆步程,便可來到最熱鬧的交匯點,即鎮內的火車站,這裏主要連接往斯德哥爾摩市,車程約一小時,若有興趣聯遊當地的名勝景點,便不妨好好利用這個方法。

  至於嚮往自然寧靜風景的朋友,便可像我般在當地享受騎單車樂趣,附設在郵輪碼頭的旅客資訊中心或區內的遊客中心,均提供單車租賃服務,十分方便。更讓我喜出望外是尼奈斯港的道路平坦易走,汽車流量也不多,只要注意安全,騎單車漫遊絕對無難度。

  按旅客中心職員的建議,我沿路往南駛,經過相連的半島繞一圈,來到海邊的石灘與湖泊一帶便折返。還記得騎至湖邊時,更發現有許多北歐常見的藍山雀在戲水,情景美得猶如一幅山水畫,教人難忘。

走訪工廠 限量手工啤
  尼奈斯港的市民主要依靠旅遊業維生,火車站附近盡是地道餐廳及商鋪,至於遠離海邊、靠山的建築物,則多數是供應居民日用所需的商戶或超市,不過當中最令我最意想不到的,便是有一家啤酒工廠Nyna:shamns Angbryggeri。

  這裏早在1997年已生產第一瓶手工啤酒,如今常見的口味更有六款至八款,例如Pale Ale、Lager、IPA等等,在特別日子如聖誕、新年,更會推出口味獨特的創作啤酒。每逢夏季,啤酒廠更會開放二樓的酒吧,並提供Tasting Menu供熱愛啤酒的朋友一次過品嘗多款口味,另外更可報名參加在夏季每天會舉辦一至兩場的導賞團,了解啤酒釀製過程及到酒吧品酒,絕對是一個挺有趣的行程。

  文、圖︰Kengi

  鳴謝︰Jetour捷旅、挪威郵輪

●郵輪一般會停靠尼奈斯港。
●尼奈斯港一帶很適合作自由探索。

旅遊記事簿
  持特區護照或BNO護照入境瑞典均免簽證。

  查詢︰2521 1212
   (瑞典駐港領事館)

  挪威遁逸號(Norwegian Escape)九晚波羅的海假期,暢遊北歐三國、愛沙尼亞及俄羅斯,6月16日至10月2日有多個航程,淨船費由12,698港元起。

  查詢︰3180 9966(Jetour捷旅)
www.visitnynashamn.se/en/home
(Nyna:shamn旅遊局官方網頁)
visitsweden.com
(瑞典旅遊局官方網頁)

●小鎮的火車站附近設有旅客中心。
●騎?單車可輕鬆來到海邊。
●回程經過湖泊,可享受寧靜風情。
●來到二樓的酒吧,品嘗特別釀造的手工啤。
●來到二樓的酒吧,品嘗特別釀造的手工啤。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