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1%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北海道尋味 帶廣甜蜜旅程

  日本北海道是個美食天堂,位處當地十勝平原中央的帶廣市(Obihiro),更以甜點見稱,走在市內,除可找到甜點名店六花亭的大本營,更有多個教人吃得滋味的好地方,大家不妨趁 隨來的札幌雪祭黃金檔期,聯遊帶廣尋味。

走訪甜點火車頭
  由JR帶廣站徒步約十分鐘可達的十勝工房(十勝Toteppo工房),正是在當地品嘗滋味甜點的其中一個好去處,該店在2010年開業,店名中的Toteppo,原來是昔日透過十勝鐵道把甜菜(生產砂糖的原材料)運來十勝地區的蒸汽火車頭的暱稱,以此命名,是寓意希望致力成為十勝地區的甜點火車頭,把選用芝士、牛油及小麥等地道物產炮製的美味甜點帶給客人。

  現在來到十勝Toteppo工房,便會發現這是一家由賣店及食肆構成的店鋪,甫進店內,便是售賣當地生產的天然芝士及美味甜點的專櫃,林林總總的芝士及自製甜點都教人看得垂涎欲滴。往店鋪深處走,則可來到有售地道物產的角落,包括牛奶果醬、乳酪及米 等都是人氣商品。更精采是在物產零售角落旁邊還附設一家咖啡茶座,客人可在甜點專櫃點來喜歡的甜點在此品嘗,據店家表示,當中便以選用道產天然芝士製成的迷你芝士蛋糕(每個售150日圓至170日圓,約10.6港元至12港元,未連稅)最受歡迎,其他如抹茶芝士蛋糕及布甸也有不少捧場客。

十勝トテッポ工房
地址:北海道帶廣市西6 南17丁目3-1
電話:81 155 21 0101
時間:10:00-18:00
網頁:toteppo-factory.com

人氣嘗味好去處
  甜點美食控來到帶廣,不容錯過還有(Kobatoya)及CHEESE CAFE by million sante這兩家食肆,前者位於Dormy Inn酒店斜對面,後者則在藤丸百貨二樓,都是由JR帶廣站徒步約十分鐘內可達的地方。

  Kobatoya是家網紅打卡店,環境雅致之餘,更以十勝地區地道食材炮製的美食及甜點見稱。該食肆更自稱為Risotteria,意大利飯(Risotto)及芭菲都是主打。至於CHEESE CAFE by million sante當然以芝士最為出色,除會供應以濃郁芝士入饌的多款美食及可口芝士餅,每日更備有特選三種芝士盤供客人點選品嘗,值得一提是逢星期四正午十二時至下午五時半,該店更提供甜點自助餐,有超過十五款滋味甜品任吃,連飲品放題,六十分鐘連稅只需900日圓(約64港元),難怪總是座無虛席。

地址:北海道帶廣市西3 南9丁目18-2
電話:81 155 65 5505
時間:11:30-22:30
網頁:kobatoya.com
CHEESE CAFE by million sante
地址:北海道帶廣市西2 南8丁目1番地藤丸2F
電話:81 155 24 2101
時間:10:00-21:00
(每月第二個星期三休業)

  文、圖:林逸
  鳴謝:國土交通省北海道運輸局、帶廣市役所
     釧路市役所、網走市役所

●人氣第一的迷你芝士蛋糕。

旅遊記事簿
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前往日本均免簽證。
查詢:2522 1184(日本領事館)
國泰航空香港至札幌來回經濟客位機票由4,700港元起,已連稅項及相關附加費用。
網頁:www.cathaypacific.com
JR北海道鐵路周遊券,三日券17,400日圓(約1,258港元),五日券或十天內任選四天券23,480日圓(約1,698港元),七日券25,710日圓(約1,859港元),六歲至十一歲半價。
網頁:www2.jrhokkaido.co.jp/global/obikan.jp(帶廣觀光協會網頁)
   www.visit-hokkaido.jp(北海道觀光官方網頁)

●Kobatoya的美味芭菲。
●芝士盤是CHEESE CAFE的人氣食品。
●位於帶廣鬧市的Kobatoya,是網紅的打卡尋味熱點。
●店內賣的盡是地道食品。
●十勝Toteppo工房環境雅致。
●十勝Toteppo工房有售多款地道芝士。
●CHEESE CAFE以芝士美食最受歡迎。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