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3%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RACHEL文青遊】京都茅葺古村美山町

  對於旅遊控來說,近期新型肺炎雖肆虐,卻仍抵不過想出外透透氣的慾望,怎辦?長途旅程確暫不建議,以免悶在機艙內多個小時易出事,若只是兩、三小時機程的短線遊,大不了在機上罩不離口,不吃不喝也非難事,因此日本仍是好選擇,加上當地政府對香港旅客仍未採入境限制,還可放心遊玩。話雖如此,太擠擁的城市還是可免則免,最好選些遊人少的清幽地,像筆者近年便極愛京都市以北的小村莊美山町,因交通不算方便,平時遊人不多,建議最好自駕遊前往,由京都出發約兩小時車程,沿途田園風光無限,空氣清新!  

  美山町更特別適合文青或喜愛拍照的朋友造訪,因這裏仍保留了三多幢已有二百多年歷史的茅葺屋,被群山環抱,恍若世外桃源,尤其是春夏季節,周圍開滿鮮花,更是拍照好地方!現時村內還有居民居住,部分房子則改建為民俗館咖啡室及紀念品店等,村子出售的大都是地道特產,包括美山雞蛋,還有手製陶瓷及畫作等,質素都很不錯。其中一家紀念品店還附設了咖啡室,其手製的牛奶味雪糕及日式甜點,精致又美味,那天筆者便坐在榻榻米上,一邊享用美食,一邊聽着門前風鈴傳來的清脆聲,久違了的午後閒情!

查詢:www.kayabukinosato.com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