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7%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RACHEL文青遊】九州打卡熱點千綿車站

  旅遊九州,若想由長崎前往佐世堡,有多條路線可選,其中之一是取道濱海快線前往,這方法不算最快,卻是風景最優美的,因它會穿越大村線一段,此段鐵路沿着廣闊的大村灣海岸而建,沿途盡是藍天白雲的海岸風光,而其中的千綿(Chiwato車站近年更備受文青推崇,不少人甚至特意乘車到來,只為與車站或藍色列車拍張打卡照!由於人流稀疏及途經的大都為小村莊,大村線上的車站一般都是無人車站,卻有所謂的簡易委託駅」,千綿車站便是這種,由鐵路旁的千綿食堂代售車票,順道為旅人提途輕怡美食及咖啡飲品等,亦是遮風擋雨的好地方。

  來到千綿車站當然要拍張打卡照,車站外便是一望無際的大村灣,在陽光燦爛的日子,灣內海水一片碧藍,因此每當專門行走此路線的藍色列車駛至,都會吸引旅客爭相拍照,據說此美景因此吸引了日本國鐵,並被選為2014年青春18車票的海報拍攝地呢!由於列車每小時才有一班,大家可要耐心等待,另外千綿食堂有營業時間限制,只於早上11時至下午6時開店,且每周逢星期二及三休息,大家謹記買好回程車票。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