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2%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雪梨好滋味 朝聖西瓜蛋糕

●Newtown的始創店面積不大。

  澳洲雪梨(Sydney),是個國際美食大都會,肉類、海鮮出色之餘,甜點同樣備受熱捧,其中由Black Star Pastry炮製的西瓜蛋糕,便被譽為世上最常在Instagram出現的蛋糕及雪梨必吃甜點之一,有機會來到當地,切記一試。

清爽悅目 熱爆Instagram
  甜點控來到雪梨,有一家店子絕對不容錯過,那便是星級甜點店Black Star Pastry。

 2008年在距離雪梨市中心區約十分鐘火車車程的Newtown開業的Black Star Pastry,以該店創製的西瓜蛋糕一炮而紅,成為客人的「打卡」對象,因而被《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描述為世上最常在Instagram出現的蛋糕,吸引更多人前來「朝聖」。

  踏出Newtown火車站,大約兩、三分鐘步程已可來到Australia Street上的Black Star Pastry始創店,我抵達時雖然已是接近打烊時間的下午四時許,街上人流不多,不過佔去兩個鋪位的Black Star Pastry仍是客似雲來,足證該店的魅力是何等厲害。

  小小店內賣的東西不多,麵包、飲料以外,焦點便是陳列在玻璃櫃內的繽紛蛋糕。一系列口味各異的蛋糕中,便以西瓜蛋糕最受歡迎,而說得更精準一點,該是士多啤梨西瓜蛋糕(Strawberry Watermelon Cake)。

  這款據說是由該店炮製的結 蛋糕演變而成的招牌蛋糕,由層層交錯的西瓜及有玫瑰花香的杏仁忌廉蛋糕構成,並在最上面鋪滿切碎的士多啤梨、開心果及玫瑰花瓣,色彩悅目之餘,更是清爽美味,難怪每年都能賣出超過一百萬件。價錢方面,最小的五厘米乘六厘米賣9澳元(約44港元),不算便宜,卻值得一試。不欲跑到Newtown,雪梨鬧市George Street The Galeries商場二樓紀伊國屋書店內也有分店。

  文、圖:林逸

Black Star Pastry
地址:277 Australia Street, Newtown
電話:61 2 9557 8656
時間:7:00-17:30
網頁:www.blackstarpastry.com.au

●臨近打烊仍有不少客人光顧。

●西瓜蛋糕是Black Star Pastry的招牌甜點。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