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5%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仰光瑰麗酒店 緬懷殖民風

  仰光(Yangon)除滿載佛國風情,優美的殖民地建築更為這個緬甸第一大城帶來獨特的歐陸情調,好像新開幕的仰光瑰麗酒店,便是將奢華氣派注入典雅的上世紀初法院建築變身而成。

全新開業 氣派典雅
  佛國緬甸有不少古雅的殖民地風格建築,好像剛在上月初開業的仰光瑰麗酒店(Rosewood Yangon),前身便是建於1927年的宏偉法院,酒店刻意保留建築的歷史元素,門外一列三層樓高的愛奧尼亞式石柱,便為市內的伊洛瓦底江畔帶來獨特風貌。

  穿過兩扇鐵柵大門抵達優雅的酒店大堂,仍可看見不少匠心布置,出自藝術家Than Kyaw Htay的壁畫,便盡顯緬甸的傳統風韻,至於酒店的二百零五間客房及套房,更在傳統氣息中散發時尚雅致風情,房間除擁有高樓底,大部分均設庭院或露台,讓客人隨時都能賞到仰光河的秀麗風光,至於套房裝飾更是華麗精緻,不論是炫目的漆器、來自該國中部蒲甘的藝術紙畫,以至手工編織的薄氈及靠枕,都有瑰麗酒店的品牌貴氣,下榻其中,定能完全領略新舊交融的典雅氣息!

美食匯聚 地道體驗
  住得舒適之餘,酒店的美食享受也是同樣出色。仰光瑰麗酒店的五家餐廳,風格迥異鮮明,現已開幕的歐式餐廳NOVA便予人充滿活力的感覺,餐廳推出「發掘本土風味」的夥伴計畫,選用的食材大多來自當地農場及水域,盡是地道滋味。至於茶點屋Living Room及酒吧Court Room,便分別供應法式甜品及優質佳釀,同屬社交聚會勝地,另外中餐廳及有現場表演的「Y」酒吧,便將於年內陸續登場。

  酒店還設有水療中心、健身室及頂樓無邊際泳池等設施,最特別是還會推出一系列別具特色的體驗,好像別開生面的街頭藝術之旅,便由緬甸著名歷史學家領遊,客人定能細味緬甸的地道文化。

Rosewood Yangon
地址:14 Strand Road, Kyauktada Township, Yangon
房價:包括住宿連雙人早餐、私人管家服務及機場來回接送的文化探知之旅套票由2,490港元起。
網頁:www.rosewoodhotels.com

  文:韋利 
  圖:Rosewood Yangon

●餐廳食材悉數來自當地。
●NOVA餐廳予人家般的溫馨感覺。

●經過酒店的招牌鐵柵大閘,便來到融合歷史感的奢華居停。
●套房裝飾充滿典雅格調。
●豪華客房大部分設有露台。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