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6%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嘗味無極限 私人飛機空中品酒

  疫情火速蔓延全球,重創民航業界,不過卻令近月對私人飛機服務的需求激增,受惠者之一的維思達公務機 (VistaJet),也乘時推廣其空中葡萄酒品鑑體驗,讓客人在飛行旅程中可以品嘗佳釀之餘,也能增進對葡萄酒的認識。

疫市客量不跌反升
  根據多家經營私人飛機服務的機構表示,在新型肺炎疫情下,不論是查詢私人飛機旅程或訂購相關服務的客人均有顯著增長,足證客製化的私人飛機服務,在不同情況下均有一定市場。

  2004年成立的維思達公務機,發展至今已有七十多架私人飛機,服務範圍遍及一百八十七個國家。

  該公司創辦人及董事長Thomas Flohr,原來也是一位葡萄酒愛好者兼收藏家,他深明在飛行時會因高空環境、機艙氣壓、空氣素質及噪音等因素,影響人的味覺及嗅覺,為讓飛行中的客人能夠體驗到跟置身陸地無異的葡萄酒滋味,該公司旗下的私人飛機,縱使在四萬五千呎高空飛行時,也會把客艙氣壓維持在大約四千五百呎時的水平,加上較民航機少約三十五分貝的噪音,客人在品酒時受到的影響自然相對較小。

  更精采是此刻維思達公務機更為客人呈獻名為維思達公務機飛行品酒體驗(The VistaJet Wine Program)的項目,客人在飛行時除可品嘗到由Thomas Flohr親自從世界各地著名酒莊挑選的佳釀如Ruinart香檳及Gaja Rossj-Bass Chardonnay,更可透過特設的環球葡萄酒禮賓服務,探索世界各地佳釀、葡萄園、拍賣會及購買期酒的資訊。此外,為進一步提升客艙體驗,維思達公務機葡萄酒俱樂部(The VistaJet Wine Club)每年更會挑選來自世界各地的十二款葡萄酒,並由悉數考獲WSET第二級葡萄酒與烈酒中級證書的空中服務員,隔月帶領客人探索兩款佳釀,並可安排在機艙內作蒙眼品嘗葡萄酒的體驗呢!可惜在目前疫情影響下,或許未能如常參加葡萄酒品鑑之旅,實地到訪世界級頂尖酒莊及葡萄酒俱樂部,算是有點美中不足呢!網頁:www.vistajet.com/wine

淡路島超大漢堡

  日本美食多不勝數,但說到兵庫縣淡路島,不少人都知道當地的淡路島漢堡包曾被選為世界第一漢堡包,來到島上北端淡路市明石大橋旁邊的道 (道之 淡路),便可嘗到超級巨大的淡路牛漢堡美味。

  關西觀光大使Mukoangie的木哥及杏子,便曾在道之 淡路的淡路漢堡及牛丼專賣店「淡be-」,嘗過淡路漢堡這款人氣名物。一眾淡路牛肉漢堡包,除有最受歡迎的特製醬油口味,還有BBQ、辛辣及鹽等口味選擇,不過最吸睛的,便是除有直徑十厘米的普通漢堡,更有十三厘米的大漢堡,以及教木哥不知如何「入口」的十八厘米超級大漢堡,後者分量十足,滋味無窮,吃一個肯定飽足大半天,售賣為1,300日圓(約91港元)。

●位於道之?淡路的淡be-,是當地人氣漢堡包店。
●直徑十八厘米的超級漢堡,教木哥不知如何「入口」。

●杏子兩手分別捧?的淡路牛漢堡,不論是普通漢堡或超大漢堡,悉數美味。
●受到疫情影響,一眾實地來到海外酒莊及葡萄園遊覽的品酒之旅便得暫時押後了。
●維思達公務機葡萄酒俱樂部,每年均會挑來多款精選葡萄酒,帶到機上供客人品酒。
●客人在體驗飛行旅程時,便可嘗到由Thomas Flohr及一眾葡萄酒專家精心挑選的佳釀。
●以銀色為機身主調的維思達公務機,機隊目前便有七十多架飛機。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