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3%
  • 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Wylie嘆世界—「慢」遊樂趣】

疫情下全球各地鎖國封城,往日出門成癮的旅遊人,現在都要躲在家中,心情變得鬱鬱寡歡,除了在Netflix煲劇」,開始通過網絡世界作虛擬旅遊,實行「睇咗當去咗」,如通過「Google Arts & Culture」等網上平台遊走各地的美術館、博物館,便成為近期的熱門點子。只是旅遊人各有喜好,若然藝術文化並非你的「神遊」對象,一心只求浪遊中尋覓滿足感,Slow TV或許是你的那杯茶。

正如名字所言,Slow TV其實泛指馬拉松式的紀錄片,既可以是某種長時間活動,也可只聚焦於慢步調的事物之中。驟聽起來,不少人或覺節奏太慢會悶出鳥來,但原來Slow TV早已在挪威等地流行了一段日子,據聞還相當為人受落。

Youtube搜尋「Slow TV」,已能找到大量這類型「慢」遊影片,由北歐森林漫步、澳洲沙灘遛狗、甚至是干脆把鏡頭對準南太平洋沙灘或非洲草原一直拍攝,片長統統動輒數小時,而像挪威長途火車旅程或歐洲河船之旅等片段,更可長達十句鐘之多!看着畫面,幻想自己坐在車廂或船艙客房的窗前,欣賞外面的流動風景,已足夠讓人神馳物,前題是,電視屏幕最好夠大!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