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4%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Wylie嘆世界-合作抗疫】

雖然疫情嚴峻,但世界也不是灰暗無光,身邊總會有一些好人好事,為身處困境中的朋友帶來溫暖,世界各地不少機構或店鋪,縱在新型肺炎下艱苦經營,卻依然積極回饋社會。像澳洲不同省份多家蒸餾酒廠,便在這非常時期出產酒精搓手液,除於線上購買,更向澳洲當地慈善機構及社區組織提供,以解決燃眉之急。

除了普羅市民,英勇的前線醫護人員的需求更藉得大眾關注。Airbnb早前宣布會與商業夥伴、非牟利機構、政府和緊急管理機構合作,協助全球超過十萬名正在對抗新型冠病毒肺炎的前線醫護人員,尋找安全便利的臨時居所。據悉現已得法國政府合作開展試點計畫,為該國醫護提供住宿,而此計劃亦獲得當地的Airbnb社群積極響應,現階段已有近四千位房東應允參與,參加Open Homes計畫平台的房東都會提供免費住宿,若房東無法免費提供房源,Airbnb亦跟專家們𨤳定臨時居所的衞生安全標準,包括須出租整個房源、加強清潔、遵守安全要求、與客人保持社交距離,以及每次出租須相隔七十二小時等等,以保障前線抗疫人士的健康。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