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5%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Kengi酷出動-單車旅遊新感受】

一場疫症的降臨,令大家面臨很多新挑戰,大概是時候重整以前認為是「理所當然」的習慣了。其實旅遊模式亦然,近年愈來愈多朋友留意到親近大自然的好處,亦開始屏棄只顧在市區內吃喝玩樂的方式,嘗試作出有深度的探索,媲如去年我首次跟隨單車團前往蒙古國,飛抵首都烏蘭巴托之後,先下榻一晚作物資補給,翌日開始長達五天的草原探秘,利用單車作代步工具。其實每天行程相當豐富,當中每騎行約1-2小時就會稍作休息,午餐及晚餐都有隨行廚師煮食,多個晚上我們都是睡在營帳內,寧靜舒適,沿途經過不少村落及文化園地,可以探訪當地人入住的蒙古包,體驗騎馬與射箭等國技,了解當地文化。

或者有人問,若單車技術一般可參與嗎?在選擇單車團時,最需要注意的是不同機構所訂立的目標,通常已清楚註明,難度與長度等,另外,不同路線所使用的單車款式均不同,像蒙古草原會使用山地單車,若從未有此經驗,在起步前最好向團長或團友學習一下相關技巧。老實說,參加單車旅遊並非競賽,只要閒時有騎單車經驗都可參與,沿途亦有支援車,萬一體力不足,上車休息並無不可。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