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9%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漫遊異國 感受極深

●阿妹拍攝《台灣山步行》時,最難忘在尖山看日出。

  阿妹表示:「拍攝《台灣山步行》時,到過台灣最著名的陽明山、阿里山及合歡山,最令我難忘是在合歡山的尖山欣賞日出,我們要凌晨起 出發,初時覺得很辛苦,心想為何登山客都要看日出來折磨自己呢?最後看見太陽從雲霧裏冒出來時,突然覺得很感動,我竟然哭了出來。」阿妹更說,行山日子愈久,愈明白所謂行山的堅持,是甚麼的一回事。

  阿妹也對曾到訪的索馬利蘭(Somaliland)及塞浦路斯(Cyprus)留下深刻印象。位於非洲的索馬利蘭不被國際社會承認,在這兒生活的小朋友,卻能天真淳樸地生活,沒有與外界接觸的他們,當遇見亞洲人臉孔的攝製隊,便會像在動物園欣賞動物般圍觀我們。至於地中海小國塞浦路斯,那裏的情況跟索馬利蘭有點相近,分裂成南、北兩國的塞浦路斯,北部不被歐盟承認,北塞浦路斯所持的護照更是形同廢紙,根本就連出國的自由也沒有,同樣惹人深思。

●阿妹拍攝《台灣山步行》時,最難忘在尖山看日出。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