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3%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Kengi酷出動-砌冰屋的領悟】

香港冬季不曾落雪,因此大家選擇在別的雪國享受滑雪之樂,參與雪上玩意。提到玩意,我曾經兩度在瑞士,體驗在冰天雪地下露宿冰屋,情景可算畢生難忘。猶記得首次住冰屋酒店(igloo hotel)已是十幾年前,當時冰屋地點在少女峰的中轉車站Kleine Scheidegg的雪地,冰屋數目有六至八間﹐全是附近酒店管理,只在冬季最寒冷的一個月內開放。客人預約好冰屋後,在太陽未落山之前就可以「check-in」,旅客可選擇在酒店先吃正規晚餐,然後移師到冰屋酒吧繼續Hea,在戶外觀星、談天說地等,至於那晚就睡在原始搭建的冰屋內,不過可放心,睡袋是絕對夠䁔的,惟一問題是要適應百分百漆黑的環境,而第二朝離開溫暖牀鋪時,就要承受刺骨的冰冷感。

說到第二次住冰屋,我更會形容為「終極版」,因為需要參加者落手落腳去砌,體驗此項活動是在瓦萊州的洛書堡山谷(Lötschental ),我們徒步到人迹罕至的雪坡,自己動手構建冰屋,當時氣溫約零下八度,各組共花上五小時來完成這項「偉大」工程,當晚整個山谷除了我們的冰屋外就只有繁星,對於久居城市的人來說確是獨一無二的體驗。而在學習砌冰屋的過程,我反而領悟到一件事︰原來要在雪地求生,懂得砌冰屋可以保命,但沒有工具就神仙難救了。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