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3%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Wylie嘆世界—睹物思台】

一場新冠肺炎,將旅遊業帶入嚴冬。靜極思動,近日疫情稍緩,業界開始蠢蠢欲動,早星期我終於迎來農曆年後第一個傳媒活動,參加了台灣觀光局的晚宴,雖然仍受限聚令影響,但一班久違了的「台灣之友」難得相逢,大家都從心底裏笑出來,席間相互問候近況,也探聽一下台灣的狀況。

作為旅遊記者和台灣粉絲,我每年都有至少三、四次到台灣作旅遊採訪的機會,今年疫情下當然仍未「開齋」,卻喜聞早已研究旅遊業的重啟方案,一旦宣布通關,媒體團將火速成行。其實若非早前本地零確診「斷纜」,或許可以更早啟動,現在看來仍要多待數月,始終疫情尙有變數,一切要以安全作為考量大前提,但個人相信,台灣仍將會是香港人較早可以重新出發的目的地。

晚宴完結之前,旅遊局向在場的朋友送上台灣伴手禮,正是此刻最當造的屏東枋山愛文芒,看着紅彤彤嬌豔欲滴的芒果,立時想起那年暑天參加台南芒果節,以及許多走訪台灣各地的片段,但願在今年台灣脊梁山脈旅遊年,仍有機會欣賞台灣山岳之美。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