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lyChu - 林世豪暢談米飯的歷史與文化 香港國際財經台今晚播映|Executive日記

香港國際財經台76台免費頻道,於上周五首播第二季重量級訪談節目Friday Beyond Spotlights,好評如潮。今晚第二炮精英嘉賓是金源米業國際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及副主席林世豪。他的公司扎根於香港,是全球舉足輕重的米業入口商、批發商、及分銷商。他同時是香港工業總會的副主席,及香港優質標誌局的主席。

林世豪在由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曉峰律師主持的節目中,就米業背後的繽紛故事,娓娓道來。他指出米是全球絕大多數人的主食,各地的文化各異,所以烹飪方法亦不同。由於全球日趨城市化,米業有必要提升收成與生產力。

林世豪在節目中展示一對家族珍藏的鈎,是傳統用作遷移一袋一袋裝載米的麻包袋,警惕必須上下同心。他又展示一袋於六十多年來絕種的「花腰仔」米,是經過引進科技而重新面世,正是稻米展農情。

第二集今晚在76免費台八時半播映,介紹片可上網看https://youtu.be/upRStsyM3cQ
Kelly Chu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