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思|廣泛焦慮症(一) - 何美怡

繁華街道的早上,熙來攘往的人群,在一瞬間停了下來。因為有個女子突然倒下了,人們急忙用自己的方法幫忙,有人扶她坐下,有人報警。救護車十分鐘後趕至,女子已經醒過來,但聽從旁人的勸告,到醫院做一個詳細檢查。

女子名為卓敏,三十二歲,她到醫院之後,已經完全清醒,醫生認為,她只是有點低血壓,而那天早上,她因為睡過頭而沒有吃早餐就上班去。

可是,卓敏還是擔心身體是否有毛病,一個月後她到私家醫院做一個全身檢查,檢查結果顯示,她的身體一切正常。

身體檢查的報告仍然未釋除卓敏的疑慮。「萬一我再暈倒地上,那怎麼辦?」那天,她暈了一會就醒來了,見到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自己身上,她感到很尷尬,恨不得找個洞鑽進去。「噢,我下星期約了瑪姬行街吃飯,必須取消,我不想在瑪姬面前暈倒。」想着想着,她發了訊息給瑪姬,瑪姬是她自中學就認識的好同學。

「可是,如果我在家中暈倒,而我又沒有及時醒轉,那豈不是沒有人救我了?」卓敏的家人都在加拿大,她一個人在香港生活。坐在空無一人的大廳,她感到無助。「如果有個伴侶多好?我已經三十二歲了,一直找不到對象,某一天在這裏死去,都沒有人知道,多可憐!」想着想着,她哭了起來……

卓敏的故事還未完結。先告訴你,她患上了「廣泛焦慮症」(General Anxiety)。
何美怡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