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思|廣泛焦慮症(二) - 何美怡


卓敏因為偶然一次暈倒街頭,雖然醫生說她一切正常,但她總是覺得會有機會再一次暈倒,為此,她一直感到坐立不安,尤其在每天出門口的時候。

她每一天都花很多時間和勇氣才能出門口上班。她總覺得無時無刻都暈暈的,恐怕走在街上就會暈了過去,這種恐懼,有時會覺令她整個人全身顫抖。

想着想着,她已經坐在辦公室。距離暈倒的日子已經半年了,她這半年來很辛苦,工作難以集中。雖然是文書職位,只需要坐在辦公桌前,不用跑來跑去,但靜下來時也會想:「如果我坐在這裏都暈倒了,那怎麼辦?老闆和同事會怎樣看我?老闆會否害怕我再一次暈到,而決定把我辭退?沒有了工作,把積蓄都吃光了,我能怎樣?就此餓死嗎?

她一直在思考,一個人在家,如果沒有人知道,那豈不是沒有人救自己?她想過,在洗澡的時候把家裏的大門打開一點點,自己暈倒了其他人也可以衝進來救自己。但轉念又想,其他人根本不會知道自己暈了過去啊。有一天,她發現了平安鐘這個機構。「不如在家安裝平安鐘,有時的時候可以立即求救吧!」平安鐘是特別為長者而設的,三十幾歲就去安裝平安鐘,是否有點兒奇怪?

晚上,她到樓下茶餐廳買外賣。她每天都買外賣,跟老闆娘混得很熟。她突然想起,就跟老闆娘說:「如果有一天,我沒來買外賣了,請替我報警,我可能在家暈倒了!

老闆娘覺得她有點問題,幾經勸說,卓敏終於願意找精神科醫生檢查。
何美怡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