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美怡 - 經前不悅症(三)|+VE思

閨蜜群組聚會,竟然成了「經前不悅症」的講課,實在始料不及。家寶因為近來經期前脾氣都特別暴躁,她害怕有甚麼病,原來真的有一個「經前不悅症」。上次說了四個「精神上的問題」,今次繼續談「行為上的問題」。

「行為上的問題,有七個……」

「七個如此多?只要中兩個,你就有病了。」琪琪打斷了我的話,望着家寶,有點憂心。經前不悅症需要總共患上五個或以上徵狀,家寶有三個精神上的問題,所以的確,七個中有兩個,就「初步確診」。

「也不一定中啦。」我希望大家輕鬆的談這個話題。見大家都笑了,我才說:「七個行為上的問題,第一,對平時喜歡的人和事不再有興趣;第二,難以集中精神;第三,容易疲倦,沒有力氣;第四,胃口跟平時有很大分別,可以是突然變得很想吃東西,或變得不想吃東西,甚至只想吃某一類東西,但平時不是這樣的;第五,變得嗜睡,或者老是睡不着;第六,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開心傷心不由自主;第七,會有身體上的不舒服,例如肚痛、胸腫、水腫、關節小痛等等。」

我說完之後,大家都望向家寶。家寶說:「沒有啦,一個都沒有。」琪琪卻說:「當真?」家寶回應:「沒有就沒有啦。」

我決定打圓場:「如果她真的有病,也有她的私隱權,可以不說的。這樣吧,如果你真的想做詳細檢查,我明天下午三點鐘沒有客人,你可以上來啊。」之後,我轉了話題,大家都沒有糾纏下去。

翌日下午三點,家寶準時在我診所出現……
何美怡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