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美怡 - 譫妄症(一)|+VE思

健雄望錶,七時四十分了!在公司太忙,忙得下班也不知。他約了妻子美如七點半到公司樓下餐廳一起吃晚飯才回家,遲到十分鐘了!他急忙關掉電腦,衝出公司,用最快速度跑過馬路—五十四歲的他,跑兩步就喘氣了,終究還是來到餐廳。他心想:「又要給老婆碎碎念了……」

豈料,跑到餐廳,不見美如蹤影。他打開手機,在WhatsApp中問:「老婆,還沒來到嗎?」可是,一直沒有回覆。

健雄呆在那兒,不知所措。他約了美如吃飯,是今早的事,因為兒子說要到朋友家做功課,他們就決定一起用餐後才回家,為甚麼美如會如此輕易就忘記?

健雄有點害怕,他打電話回家,家裏有工人,首先了解一下美如是否回到家中,再作打算。

「Sir, Madam something wrong!」工人幾乎是立即接電話,神情慌張。健雄想她冷靜一點,但好像不得要領。這時候,健雄截了一架的士,快馬回家。他掛斷工人電話,立即致電弟弟健偉,健偉是一個普通科醫生,住在健雄的樓上,健雄希望健偉剛好在家中。

「我在家,出甚麼事了?」健雄感到謝天謝地,他立即叫健偉到自己家,看看美如的情況。

的士司機可能聽到健雄的電話對話,所以駛得特別快,但健雄還是感覺到時間過得很慢。

不一會,健偉致電來:「哥,大嫂有點胡言亂語,好像有點幻覺,看到一些不存在的東西。我立即打999了,救護車應該很快就到,不如我們在醫院中會合吧。」

究竟美如患了甚麼病?
何美怡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