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美怡 - 躁狂抑鬱症一型(二)|+VE思

柏立欠銀行二十三萬卡數,姐姐麗明到他家看過究竟,豈料一進門,他就滔滔不絕。

「我做了整晚功課,你看看!」說着,柏立指着桌上的一部電腦,以及散亂在電腦旁的紙張,麗明拿起來看,都是一些股票的分析圖,她都看不懂。

「明天開市,就是決勝負的時候了。你知道嗎?如果這世上有『華人隱世股神』,那就一定是我!柏立股神!網友們開始這樣稱呼我了!家姐,你坐一下先,這張梳化是否不太舒服?不要緊,明天,柏立股神誕生之日,我立即買一張新的,真皮的,十萬八萬都可以……噢,為甚麼要等明天呢?信用卡就是先使未來錢嘛,我們……我們一起吃晚飯好嗎?之後去行傢俬店!噢不,不只買傢俬啦,買一間新屋都可以,三廳四房複式連露台和天台,正呀!」

「你好像很眼瞓……」麗明好不容易才插到話。

「眼瞓?我昨晚的確沒有睡覺,但我仍然好精神!沒辦法啊,那份『神的力量』在我身體中源源不絕的輸出,直到明天四點股市收市之前,我都不會睡!呀,對了!牀!牀!睡覺要有牀,我明天一定買一張新牀,龍牀,很大那一種,在牀上翻十翻都未掉下來那種,到時找個女人……

柏立想起家姐在,終在這個關鍵字眼停口。

麗明有點擔心,回家後向我一位中學同學傾訴,而剛好當晚我跟這位同學有一個飯局,我聽到大致的情況,就判斷:「你應該想不到,這麼開心、亢奮的他,患的是『躁狂抑鬱症』吧。」
何美怡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