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美怡 - 循環性精神失調症(一)|+VE思

「珊珊又不來?」朋友兩個月一次的飯局,因為看症看得過時了,急忙趕過去,以為自己最後一個到達,豈料見到還有一張空櫈。一望之下,又是珊珊,我就知道她不是不來,而是沒來。

「已經連續3次失約,差不多半年了,怎麼搞的?」阿靜望着秀芳,秀芳立即抗議:「怎麼望着我?關我甚麼事?」

「妳跟她最要好嘛,還會經常兩個人一起去shopping。不問妳,問誰了?」我也搭多一句腔。

「唉,原本不想說的,還是說吧。」秀芳說:「不過,先點菜,好嗎?」

之後,我們一邊吃飯,一邊風花雪月一番,直到話題再次落在珊珊身上。「究竟她怎麼了?」也忘了是誰人問,總之大家的目光都落在秀芳身上。

「不知妳們記不記得,上次她來吃飯,即大約八個月前吧,情緒高漲得不得了。又話要轉工,又話有甚麼人生大計。」秀芳說的同時,我也回想起當時的珊珊,的確多了一份平時少有的自信,我還以為那是她找到人生目標所散發的光芒。

「那次飯局大約一個多月之後,我想約她睇戲,她都推卻不出來了。之後三番四次找她,她有時會覆我電話,但有時WhatsApp已讀不回。在電話中聽到她的聲音,好像都沒精打采的。」說到這裏,秀芳望一望我:「我有看何大醫生(她們開玩笑式對我的稱呼啦)在《頭條日報》的專欄,我心想,珊珊又亢奮又抑鬱的樣子,會是躁狂抑鬱症嗎?」
何美怡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