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閱旅途|被誤會的「浪漫」景點 - 卓文慧

許多城市都有象徵的地標,遊客會來打個卡,以示到此一遊。不少地標更被冠上戀人聖地,被視為充滿浪漫氣氛;不過,有些景點表面聽來浪漫,只要細看其背後故事,卻和甜蜜浪漫扯不上關係。

關島有個情人崖,又稱為戀人岬,位於杜夢灣以北,是個海拔百多米高的小山崖。山上一望無際,配上藍天碧海,風光確實美。這裏是到關島旅行時的必遊景點,更有不少戀人專誠在這裏舉行婚禮。

只是情人崖的名字聽來浪漫,追溯起源,不免令情人講句大吉利是。相傳關島在西班牙統治時,有位生於名門的漂亮女孩,父親是西班牙貴族富商,母親是查莫洛人酋長之女。女孩深愛着一位普通的查莫洛士兵,父親卻逼她下嫁西班牙軍官,女孩最終決定與愛人出走,當被追到懸崖上無路可退,兩人便把頭髮綁在一起齊齊跳崖,以悲劇結束這段戀情。美國人後來把這山崖稱為情人崖,日本人又贈來一座情人鐘,吸引戀人們在這裏敲鐘祈求天長地久。

印尼峇里島,也有一座類似的情人崖,正名為烏魯瓦圖斷崖,位於島的南面。這裏的海景和夕陽美景也是絕美的,可說是無獨有偶,此崖同樣記載着一對情人因父母阻撓而跳崖的故事,教這兩個被冠上「浪漫戀人聖地」的景點,背後原來都是悲情之地。

還有意大利維羅納的Casa di Giulietta,因被認為是莎士比亞劇中女主角茱麗葉的「故居」,多年來吸引不少遊客慕名朝聖,在這裏祈求美滿愛情。可是,《羅密歐與茱麗葉》本來就是虛構故事,劇中兩位主人翁更是悲劇收場,連意大利朋友都笑指這個地方才不浪漫呢!

至死不渝的愛情,往往是戀人所渴求的,可是愛情的王道,並不是至死不渝的攬炒,倒是先活好自己,才能令身邊人得到至死不渝的幸福。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