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 曼谷雙層美食冷氣巴士團|卓閱旅途

世界各地陸續解除入境隔離限制,香港人再度出門旅遊,終於現出曙光。不過,由於回港及入境限制仍較外國嚴苛,抵港時必須在酒店強制隔離的日數又不少,仍令不少人暫時無奈地對出國旅遊卻步。

然而,別國的旅遊業早已如常運行,這陣子我已不斷接收到各國的旅遊新資訊,發現許多地方也趁疫情期間翻新旅遊配套,甚至推出新產品,如今唯有先將有興趣的活動記下,以便將來遊訪時列入行程之中。

泰國兩年前曾經封關,在沒有外來遊客的情況下,唯有開展以泰國本地人為對象的「輕旅遊」,吸引國內其他城市的旅客,所以這兩年泰國還是出現不少新玩意。

二○二○年泰國政府為控制疫情,曾禁止人群聚集,大皇宮等點主要景點也曾關閉(現已重新開放),當時餐廳的生意大受影響,有人想到不如將雙層冷氣巴士改裝成流動餐廳,找來曼谷當地人喜愛或米芝蓮推介的小店提供餐飲,加入觀光元素,有趣的Thai Bus Food Tour便應運而生。

巴士改裝成二十四座位連餐桌的對座餐車,部份為二人桌,部份則可坐四人,車上有冷氣也有網絡,並設有電視屏幕,當途經二十多個曼谷著名景點如大皇宮、國家博物館、金山寺、考山路等時更會進行解說。用餐時段則有午餐、下午茶、晚餐及夜生活時段可供選擇,各為一個半小時。菜式則以泰菜為主,正餐費用約一千三百多泰銖,折合港幣約三百多元。

我對這家有美食、有冷氣、有景點、有解說、有Wi-Fi的流動餐廳確很有興趣,畢竟,印象中到曼谷時每次塞車都令人惱火,如今可以安坐冷氣巴士品嚐泰國美食,欣賞一些久違了的到此一遊景點,任憑曼谷交通再擠塞,一切都會變成樂事。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