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 台灣嘉義精品咖啡|卓閱旅途

朋友知道我最近熱衷鑽研咖啡,喜歡咖啡背後的故事,她開設的文房選物,最近便給我選來了台灣嘉義的翌莎精品咖啡掛耳包。

這家咖啡店於二○一九年在朴子市開始經營,為當地首家精品咖啡館。小店進駐在日式房子裏,和式趟門、雅致木家具,氣氛甚是閒逸;然而當中更吸引我的,就是這店家與咖啡之間的故事。

咖啡店牽頭者是由媽媽翌莎開始。媽媽翌莎以往一直住在新營,嘉義朴子市則是她的家鄉,最初回來是為了照顧年長的父母。由於媽媽翌莎本身喜歡咖啡,愛沖啡之餘更熱愛烘焙咖啡豆,回鄉後就決定在朴子開咖啡店,以推廣精品咖啡文化為目標,並把北漂的女兒和兒子拉回來。

說到兒子Alvin,還有更多故事。本身任電子工程師,數年前隨客戶喝咖啡,偶然喝到一杯別具風味的耶加雪夫精品咖啡,他有感與便利商店喝到的焦糖拿鐵有很大區別而被打動,更毅然由工程師栽頭到咖啡世界。二○一九年,當時才二十七歲的他,在世界咖啡杯測師大賽台灣區奪得冠軍,再代表台灣參加世界賽獲第七名!

雖說一杯咖啡好像改變了他的人生,事實卻是千絲萬縷,令他北漂回到嘉義與家人一起營運咖啡店,媽媽與這位杯測師兒子為店中顧客挑選及烘焙精品咖啡,女兒則負責招牌甜點的擔當。

台灣不少熱愛咖啡文化的朋友,到嘉義時也會專誠到這裏來品嚐咖啡,享受咖啡時光。我去台灣許多次,可惜仍未有機會踏足嘉義,但這咖啡故事,足以成為我下次到台灣的其中一個行程。

未出發,就在家中沖泡朋友寄來的掛耳包,努力實踐香港咖啡老師所授的心得和技巧,用心沖泡。其中一款帶着櫻桃、榛果及蘭姆風味的哥倫比亞精品咖啡最得我歡心,那股複雜有趣的風味,也是一趟咖啡味覺旅程。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