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 鹿兒島南部行程規劃|卓閱旅途

這幾天話題離不開旅行。買機票、訂酒店、換里數、度行程,甚至有人已經出發,感受兩年多來久違了的旅遊狂熱。

我的旅遊計劃確有不少,只是我不心急,後疫情的旅遊模式,我更希望出發前了解更多一點,令體驗更深刻,不盡只是食、買、玩、歎與打卡。

鹿兒島是其中一個我想重遊的地方,上次留了一星期,卻因天氣取消了屋久島行程,又因多留了時間遊霧島,捨棄了以溫泉砂浴著名的指宿。話說回來,鹿兒島縣除了鹿兒島與櫻島地區,還有霧島與北薩、指宿與南薩、東部大隅地區,以及離島地區包括屋久島與屋子島,加上甚具南國風情的奄美大島,可以遊走的地方實在不少。

前兩天造訪了由鹿兒島觀光聯盟主辦、在深水埗合舍設置的快閃店(至十月三日),買了不少鹿兒島特產,又取了些旅遊資訊,正好助我計劃鹿兒島行程。

我打算南行到指宿地區,先來溫泉和砂浴,再嚐當地名物。指宿原來是日本秋葵生產量最多的地方,這裏可找到很多與秋葵有關的產品,如秋葵素麵、秋葵面膜、秋葵粉等等,還有機會到農場親手試試採收秋葵。由指宿坐JR枕崎線一路南下,便是日本本土最南端車站的西大山站,該站更曾是日本最南端車站,後來這稱號由沖繩單軌車站赤嶺接替,不過,西大山站著名的黃色郵箱依然屹立站前,讓旅客寄上對親友的祝福。

沿着枕崎線,坐火車繼續走可到達終點枕崎站,這裏的名物是鰹節,產量也是日本第一。我在家煮烏冬或素麵時,常以鰹節煮高湯,煮餸時也不時加入鰹節提味。在枕崎,我最想造訪鰹節工場,了解鰹魚乾的製作過程,認識接近全手工的製品及職人的堅持。回到指宿,當然要坐船南下屋久島,親近有如《幽靈公主》的綠色世界。規劃行程,總是令人興奮,充滿期待。(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更多文章